首页 >> 正文

今世缘:创新党建缘结瑞金百名贫困学子
2019-06-21 作者: 王 伟 来源: 综合

“企业党组织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通过党建创新,带领相关方聚力聚缘投身脱贫攻坚战。”6月20日上午,在江西瑞金举行的今世缘人缘结瑞金市贫困大学生帮扶行动启动仪式上,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素明表示。

↑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素明(右三)、江西省瑞金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江溪(左三)等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助学仪式(杨宇佳 摄)

这是一场特殊的精准扶贫、捐资助学活动,由今世缘酒业党委倡议,今世缘党员干部、今世缘优秀经销商个人积极响应,共100名今世缘人以一个共同的组织“今世缘人”,缘结瑞金100名寒门学子,助力苏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同步全面小康。

据悉,这次帮扶行动采取“一对一”结对资助的形式,帮扶瑞金市2019年度参加高考被本科以上高校录取的100名贫困大学生。在大学期间将累计资助每一名学生20000元。这也是今世缘厂商携手践行 “酿美酒、结善缘”的实际行动。

“瑞金是红色故都、共和国的摇篮,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要饮水思源,把温暖和爱心带给苏区人民。”来自南京的今世缘合作伙伴罗永胜说。

值得一提的是,为鼓励贫困大学生自强不息、求学奋斗,在企业层面与个人同时建立激励机制和人文关怀机制,深化缘分,立体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企业层面,凡是大学期间获得学校及国家奖学金等重要奖项或者受到相关表彰的,由今世缘酒业邀请到江苏参观游学,开拓视野,提升技能;大学期间所学专业与今世缘发展相匹配的,今世缘酒业在人才招聘时优先录用。在个人层面,帮扶者与帮扶对象建立“走亲戚”“心连心”联系机制,通过深入受助家庭家访,邀请帮扶对象到江苏做客,与帮扶对象家长、所在高校多方互动,了解思想动态、生活学习等方面情况。把爱心落实到贴心、细心的行动上,把扶贫体现在扶智、扶志的具体举措上。

来自盐城的今世缘合作伙伴梁中宝认为,资助贫困学子,不仅是结善缘,也是在积善因。物质是基础,精神上的关心是长期的,我们要怀着对红土地人民的深厚情感,全方位做好帮扶工作。

启动仪式上,今世缘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素明表示,企业党组织要致力于党建触角的有效延伸,致力于党建链条与经济链条的协同运行,以企业党组织的表率作用,聚力聚缘,带动利益相关方心怀国家,情系百姓,善行助缘,善于为善。在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

一群有缘人,一片友善心。“企业与经销商是命运共同体,企业的使命应当传递、落实到相关方。这次捐资助学行动是厂商心心相印的实际行动。”来自常州的今世缘合作伙伴朱亚中说。

“今世缘人不忘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捐资助学公益事业树立起了有责任、敢担当、讲奉献的大企业形象。”江西省瑞金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江溪表示,在全国上下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热潮之际,江苏今世缘酒业对瑞金市开展帮扶行动,必将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支持瑞金的教育事业,必将为瑞金市脱贫攻坚、决胜小康插上腾飞的翅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角力金融科技:支付机构谋求换道转型

角力金融科技:支付机构谋求换道转型

监管趋严以及C端市场竞争压力加剧促使支付机构不得不谋求新的竞争赛道,不论是支付巨头还是中小支付机构,都在向“以支付为核心的金融科技服务”方向转型。

·“京味”改革打造服务业扩大开放新高地

江苏农垦:打造现代农业航空母舰

江苏农垦:打造现代农业航空母舰

目前,江苏农垦正致力于提升直属企业混改的深度和广度,培育更多的优质企业,打造中国现代农业航母“江苏号”。

·嫦娥四号带给法国宇航员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