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9年度“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举行
2019-06-19 作者: 毛达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由北京市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共同主办的2019年度“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获奖人邱兆祥教授的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名誉理事长、中国证监会首任主席刘鸿儒回顾了我国金融改革的历程,指出金融学科的建设与金融人才的培养要紧跟金融改革的需要,要培养适应现代世界发生巨变的新形势新条件下的人才,要建设完善现代化的金融学科。

  2019年度“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获奖人邱兆祥教授讲述了自己几十年来教书育人,以及对金融理论与实践、银行经营管理、经济金融学科建设的探索以及撰写颇多的学术论著的研究心得。

  “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由北京市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于2010年设立,目的在于表彰优秀金融学科带头人在金融学科建设中的突出贡献,推动高校、科研机构开展金融研究和金融教育,促进中国金融学科建设发展,为中国金融改革、创新和发展培养优秀人才。

  邱兆祥教授是我国资深金融学家、金融教育家,在金融研究和教育领域辛勤耕耘50余载,发表论文400余篇,出版著作27部,在金融学科建设、金融理论开拓与发展、金融人才培养、推进中国金融业发展等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京味”改革打造服务业扩大开放新高地

“京味”改革打造服务业扩大开放新高地

围绕服务业重点领域扩大开放,聚焦服务业重点领域,北京在放宽市场准入和促进国际合作上持续发力。

·农村电商造福一方却遭遇成长烦恼

我国煤层气开发须紧扣“适应性”

我国煤层气开发须紧扣“适应性”

多位受访业内专家表示,紧扣技术“适应性”,因地制宜开展技术创新,将是煤层气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绿色能源将成为云南省第一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