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京东618截至14时累计下单金额已达1795亿元
2019-06-19 作者: 来源: 综合

截至6月18日14时,京东618十六周年庆从6月1日零点至今的累计下单金额达1795亿元,在持续高涨的全民消费热情之下,京东依旧是亿万消费者最信赖的购物平台,京东618的主场地位越来越凸显。

从6月18日前半日的销售数据来看,中国消费市场持续升级,高品质大牌和进口商品广受欢迎;低线级市场消费更加活跃,下单金额同比增幅达全站2倍,开始领跑各级市场;不仅实物商品消费持续增长,服务类商品消费也快速提升,618期间整体服务类商品成交额比平时增长了73%;京东成为各大品牌新品首发的首选之地,90%核心品牌在京东618上发布数百万份新品,新品及反向定制商品热销,下单金额同比增长289%。

“从总体趋势看,在今年618的品质消费仍然占据主流。”在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看来,今年618期间线上线下消费都呈现出火爆的增长态势,618已经由一家电商平台的周年庆,发展成为整个零售行业的购物狂欢季,618不仅是商家发布新品爆品,消费者享受实惠的重要节庆,更是站在一年的中点,判断全年乃至未来消费走势的重要时机。

因为品质,京东依旧是消费者最信赖的平台

2分36秒破10亿大关!在国内家电市场占据主体优势的京东家电,在今年618再次创下全品类销售的新纪录。这其中,空调品类仅用时7秒成交额就突破亿元,冰洗品类则在2分钟突破了4亿元,美的、海尔、格力三大品牌还没到3分钟就纷纷突破亿元大关,在开场仅仅一个小时,京东家电整体成交额相比去年同期已经翻番。

京东家电也始终引领国内家电消费的最新趋势。在电视品类上,屏幕更大、功能更新、价格更有吸引力,18日零时刚过,55英寸及以上电视42秒就销售出去10万台,小米爆款65英寸人工智能电视2分钟销量就突破万台;截至上午10时,冰箱和洗衣机品类共有40款单品销量破万,单价万元以上的高端冰箱和洗衣机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4.5倍;截至上午10点,空调品类有45个单品成交额破千万,无风感、柔风技术等空调在前10个小时的成交额均超过5月全月总和。

京东家电在行业中不可撼动的主场地位,是和所有品牌合作伙伴共同构筑的。在今年的618期间,美的、海尔、海信、小米等超过30个家电品牌,共计为京东单独开设了近200条生产线专门生产超过600款独家商品。仅仅九阳一家就为京东618单独开设了40条生产线且“满负荷”运转,每天平均都有超过2000名工人为京东单独生产专供商品。

在传统3C电子产品消费者心中,京东也始终是首选的购物平台。6月18日零时刚过便迎来了下单高峰,其中,中高端游戏本(GTX1060及以上)销量是去年同期的5.8倍,全画幅相机品类销量是去年同期的252%,戴尔高端游戏机品牌外星人台式机成交额是去年的9倍,带鱼屏的显示器销量是去年同期的2.8倍,SSD固态硬盘销量同比3倍,高速路由器销量是去年同期的27倍。

因为服务,京东始终是用户最放心的平台

深受消费者信赖的京东超市通宵不打烊,亿万消费者的购买热潮根本停不下来,仅在18日的第一个小时里成交金额就同比增长超过120%。这其中,拉拉裤1分钟的成交额为去年同期的6倍,洋酒品类10分钟成交金额是去年5倍,漱口水20分钟销量是去年同期的6倍,面品类1小时同比去年成交额增长126%,坚果炒货品类同比去年成交额增长132%,饮料品类同比去年成交额增长261%,家庭清洁用品的成交额同比增长了5倍。

知名品牌仍旧是消费者的首选,6月18日的前10个小时,孩之宝(Hasbro)成交额是去年同期的4.8倍,羊奶粉成交额是去年同期的4.5倍,蒙牛成交额同比增长4.4倍,三只松鼠成交额同比增长3.6倍,汾酒成交额同比增长3.8倍,百威成交额同比增长3.5倍,宠幸猫砂成交额是去年同期的9.5倍。

京东生鲜在开场1小时狂销2000吨产品,其中进口生鲜占到500吨,截至到6月18日13点42分,京东生鲜已经突破2018年618全天销售。这其中,作为“夜宵一哥”的小龙虾在开场3分钟就狂销86万只,依次排开可以铺满整整11个篮球场,平均每秒就卖出近4800只。

在家具家居品类中,在6月18日前10个小时,儿童桌椅套装成交金额同比增长超200%,智能晾衣机成交金额同比增长超180%,电脑椅成交金额同比增长超150%,商业办公家具成交金额同比达去年同期的19倍。各大家居品牌在京东平台上呈现百舸争流的态势,其中,双立人刀具八件套成交金额同比增长8倍,国民品牌富安娜成交金额是去年同期的4倍,全屋定制品牌索菲亚成交金额同比增长100倍,儿童家具品牌帕默成交金额同比增长200倍。

面对海量订单,京东物流从容应对。今年618,京东物流投用了亚洲电商规模最大的智能仓群——23座“亚洲一号”,以及全国最大规模机器人仓群——超过50个不同层级的无人仓,这些智能仓的处理订单量同比增长超过99%,成为京东物流从容应对618亿级订单的关键力量。强大的物流基础设施能力,确保了占比超过91%的仓配一体服务订单当日达或次日达。

因为能力,京东也是最具有成长性的平台

“手机下单,门店消费”,服务类消费在今年京东618期间脱颖而出。

赶在京东618到来之际,很多消费者在京东上购买到了自己的第一辆车。BMW 在今年京东618推出的24期0利率秒杀中,150台BMW X1只用了3分钟即告售罄;在10点开抢的别克威朗、华晨雷诺观境、荣威Ei5等5折新,只用了6秒钟便全部抢完;截至上午10点,摩托车成交额同比增长372%,其中,五羊本田成交额同比增长870%。

除了整车,汽车用品同样销售火爆,18日前10分钟销售出去的汽车机油类商品成交额同比增幅超3倍,洗车机销售同比增长6.7倍;截至上午10点,国际机油大牌美孚成交额同比增长270%,轮胎大牌德国马牌成交额同比增长284%。

无论是亚非拉还是欧罗巴,全球24个时区都已经沉浸在京东618的购物热潮之中。6月18日开场仅20分钟,全球售境外的电脑销量就同比增长了7.5倍,成交额同比增长4.2倍;开场10小时,电脑及办公成交额同比增长3.3倍,手机通讯成交额同比增长226%。港澳台消费者也参与到618爆发的消费大潮中,香港餐饮消费增长迅猛,食品饮料商品销量增长14倍,台湾热捧电脑及办公商品,销量增长21倍。

中国商品售全球,全球商品同样也在中国找到了最好的成长机会。6月18日上线10分钟,海囤全球成交额同比增长突破3倍。这其中,进口咖啡机1小时成交额同比增长292%,进口电吹风成交额同比增长186%,佰澳朗德Bio island成交额同比增长18倍,日本未来VAPE驱蚊产品5分钟成交额是去年的20倍。

京东618十六周年庆仍在火热进行,此时此刻,京东在全球范围内布局的零售基础设施正在保持着高效运转,零售、物流、技术等服务体系也在全力保障,确保消费者在第一时间收到心仪商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京味”改革打造服务业扩大开放新高地

“京味”改革打造服务业扩大开放新高地

围绕服务业重点领域扩大开放,聚焦服务业重点领域,北京在放宽市场准入和促进国际合作上持续发力。

·农村电商造福一方却遭遇成长烦恼

太钢集团:瞄准“高精尖缺” 角逐全球行业领军者

太钢集团:瞄准“高精尖缺” 角逐全球行业领军者

太钢集团拥有以不锈钢为核心的系列专有技术、授权专利2700多件,其中发明专利772件,主持制定了我国不锈钢产业70%的国家标准。

·经营业绩考核引导央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