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五月车市不容乐观 但年内有望出现转机
2019-06-14 作者: 刘漾波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部分汽车类上市公司发布了5月份的产销快报,截至发稿前共有13家车企发布产销数据,其中12家车企销量下降,唯有江淮汽车销量上涨。

数据显示,销量排名前三的车企分别是上汽、东风、广汽。上汽5月份销量为48.09万辆,下降16.28%;东风5月份销量为22.50万辆,下降11.13%;广汽5月份销量为15.91万辆,下降3.59%。江淮汽车5月份实现汽车销量3.91万辆,同比增长11.46%,但1-5月份累计销量为20.34万辆,累计同比下降9.11%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5月汽车产销同比降幅有所扩大,产销量分别完成184.8万辆和191.3万辆,比上月分别下降9.9%3.4%,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21.2%16.4%,同比降幅比上月分别扩大6.71.8个百分点。目前的汽车消费还处于行业低迷期。

据了解,江淮汽车在5月份的反弹增长主要得益于乘用车版块,SUV和轿车都取得大幅增长,拉动乘用车销量增长超两成,但1-5月累计销量仍然处于下滑态势。商用车版块5月份小幅增长4.88%1-5月累计增长仍然为负。此外,江淮纯电动乘用车5月销售了7684辆,大幅增长187.79%1-5月销量2.92万辆,增长60.80%

针对汽车行业低迷现状,今年以来,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密集出台。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商务部等三部委近日发布关于新能源汽车、农村汽车消费等方面的促消费实施方案;5月份,商务部、海关总署等三部委发文支持有条件地区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新的促进汽车五大总成回收利用的《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也在今年61日由国务院颁行。

专业人士表示,希望受益于政策推动,汽车行业年内能够出现转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能源市场化改革勇闯“深水区”

能源市场化改革勇闯“深水区”

电改迈入深水区,发用电计划放开、增量配电改革、电力现货市场建设等有望再突破,而油气管网分离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市场化改革也面临攻坚。

·“招贤纳财” 让瞪羚企业“跃”得更高

百年“筑梦” 京张高铁实现全线轨道贯通

百年“筑梦” 京张高铁实现全线轨道贯通

京张高铁被誉为中国铁路发展“集大成者”、智能高铁示范工程的京张高铁实现全线轨道贯通。

·发力服务化 吉林国企谋新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