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江淮汽车专利申请居中国汽车行业前列
2019-06-13 作者: 刘漾波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日前,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表示,中国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成效是有目共睹的。2018年,中国的发明专利申请量达154.2万件,连续8年居世界首位。

  其中,2018年中国汽车专利申请公开量22.6万件,授权发明专利5.0万件,同比分别增长30.2%和21.1%。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淮汽车”)专利申请公开量达2515件,在全球车企中排名第二位。

  江淮汽车,是一家集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及动力总成等研产销和服务于一体,先进节能汽车、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并举的综合型汽车企业集团。位居中国企业500强、中国百强工业企业,英国品牌评估机构榜单2018全球汽车品牌价值50强、中国汽车品牌前五位。

  目前,江淮汽车已拥有多个国家级科研平台、两个海外研发中心,形成了整车技术、核心动力及软件系统等完整的正向研发能力。以国内先进、国际领先为目标,江淮汽车在新能源领域、先进节能领域、智能网联领域、轻量化、NVH、制造工艺等方面取得一系列重要突破。截至目前,江淮汽车累计获得授权专利超1.2万件,居中国汽车行业前列。

  多年来,江淮汽车始终坚持“节能、安全、环保、智能”关键技术研发路线不动摇,将销售收入的3%—5%作为研发投入,大力发展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运用,强化核心技术能力建设,提升公司技术研发水平,全力打造中国品牌汽车的核心竞争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招贤纳财” 让瞪羚企业“跃”得更高

“招贤纳财” 让瞪羚企业“跃”得更高

近几年瞪羚企业不断成长,如果能够进一步解决品牌、资金、人才等发展过程中的相关问题,瞪羚企业的成长环境将会进一步优化,瞪羚企业的发展质量将会更高。

·“扩面提产增效” 国产大豆迎振兴

5G时代开启 获牌企业加速布局

5G时代开启 获牌企业加速布局

5G商用牌照发放,标志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进程加快。业内认为,5G产业在2020年达到爆发期。

·钢铁业兼并重组进程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