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域住假产业助力厦门城市升级
2019-06-12 作者: 王晨 来源:

    进入2019年5月,受到各方利好政策加持,厦门城市升级扩容趋势明显,以厦门湾区为核心,涵盖厦门、漳州的世界超级湾区的定位,正进一步清晰。

    民宿行业的精英们,首先意识到了厦门湾巨大的投资机会,做好了将更多创意产业揽入住假怀抱的准备。

    厦门湾滨海效果图

    民宿行业需要破局 产业创新提供助力

    在大国崛起、城市化发展向都市圈扩容升级的趋势下,产业升级一刻不停。文化科技深度融合、文化科技产业迅猛发展已成为厦门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识。2018年6月,厦门自贸片区更是入选13家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名单,成为目前全国自贸试验区、福建省唯一的国家文化出口基地。

    在中国千亿房企阵营中,泰禾是既具规模化成长能力,同时拥有超级产品IP为数不多的企业。为了拥有“诗和远方”,辞职开民宿的话题经常可以挑动人们的情绪,但“情怀”背后,行业的残酷也在显现。

    《浙江民宿蓝皮书》显示,截至2017年底,浙江全省公安系统登记在册的民宿就有16233家,房间总数15万间以上。

    情怀讲的是故事,可持续运营才是营收的根本。

    民宿产业需要破局,厦门双千亿文创产业规划蓄势待发,泰禾明昇·厦门湾顺势而为,依托超级都市圈推出住假IP,自顶层设计至产业生态构建打破了休闲度假产业的传统模式,把握科技与产业创新的大趋势,学习并汲取以创新技术驱动企业升级转型的经验,为城市发展提供助力。

    从某种意义而言,民宿更类似住假产业的前菜,经过了粗放、热钱式投资助推下的无序增长后,需要以更高格局的运营平台,把握都市圈的发展,通过打造优越的“零距离生活半径”,定位第一居所与度假生活的结合,一站式解决家庭、教育、社交、文化等方面的多种需求。

    投资未来产业,与城市共生长

    近年来,中国文化产业崛起迅猛。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的6万家企业实现营业收入89257亿元,同比增长8.2%。同时,文化创意产业作为厦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十大千亿产业链之一,近年来已经成为厦门重要的支柱产业。

    在厦门,已经有了把工业时代的老旧厂房导入文创产业,改造后带动本地经济转型的成功例子: 根据2017年统计,从80年代开始做加工业的厦门湖里老工业区,已经改造完成的五大文化创意园区引进文创企业近320家,实现营收26.9亿元。根据湖里区政府的规划,未来这里有望成为产值超百亿的文创产业新高地。

    与厦门老区相比,泰禾明昇·厦门湾就像一张更容易绘制时代超级湾区产业的蓝图,因而未来迸发的能量也会是厦门老区的十倍以上增量。

    厦门政府已经推出了厦门文创产业双千亿计划,并依托厦门的数千亿产值的高新科技,未来要大力发展文化科技型产业。

    厦门湾作为海西城市发展区,拥有不可再生的山海资源,吸引超万人打卡,未来旅游人口的增长潜力无限,能够满足厦门岛外溢的旅游需求,将成为海西新兴网红打卡胜地。

    以民宿为核心服务场景,整合区域内多种业态,以住假模式创造更具品质、更加多元的住宿体验,这是泰禾住假融入文创产业的探索之路,政府顶层设计+企业推出一站式运营平台引导,优化IP“卖点”运营,转型智慧旅游,也将为中国的旅游、文创产业带来赋能理念的更新。(文/王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招贤纳财” 让瞪羚企业“跃”得更高

“招贤纳财” 让瞪羚企业“跃”得更高

近几年瞪羚企业不断成长,如果能够进一步解决品牌、资金、人才等发展过程中的相关问题,瞪羚企业的成长环境将会进一步优化,瞪羚企业的发展质量将会更高。

·“扩面提产增效” 国产大豆迎振兴

5G时代开启 获牌企业加速布局

5G时代开启 获牌企业加速布局

5G商用牌照发放,标志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进程加快。业内认为,5G产业在2020年达到爆发期。

·中国海油首次发布绿色发展行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