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江西水生生物保护区明年基本实现禁捕
2019-05-31 作者: 记者 郭强/南昌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为进一步做好珍稀濒危物种和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江西省日前出台实施意见,将建立健全水生生物保护管理体制,到2020年,全省水生生物保护区基本实现禁捕。

  在水生生物保护区基本实现禁捕的同时,江西省还将通过水生生物保护区建设、濒危物种专项救护、濒危物种驯养繁殖以及外来物种监管等措施,建立水生生物多样性和濒危物种保护管理体系。针对不同物种的濒危程度和致危因素,江西省将制定保护规划,启动一批珍稀濒危物种人工繁育和种群恢复工程。

  此外,江西省还将健全部门协作、流域联动、交叉检查等合作执法和联合执法机制,在重要水域及禁渔期(区)持续开展渔业资源保护专项整治行动,清理取缔各种非法利用和破坏水生生物资源及其生态环境的行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5G商用多领域“踩点” 万亿级产业群显山露水

5G商用多领域“踩点” 万亿级产业群显山露水

5G终端领域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由于5G网络尚未完全建成,部分技术产品还不成熟,投资收益回报还不够明朗等,5G推进还需警惕资本狂欢下的“大跃进”。

·水泥墩成“拦路虎” “断头路”梗阻长三角大流通

中国自主磁浮:运营科研“齐头并进”

中国自主磁浮:运营科研“齐头并进”

除了商业运营取得显著成就,中国自主磁浮的技术革新也在快速推进,形成了运营与科研“齐头并进”的可喜格局。

·深圳地铁试行5G车地无线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