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国科学家研发治疗肺动脉高压一类新药
2019-05-31 作者: 记者 柯高阳/重庆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肺动脉高压是一种发生在连接心肺动脉的高血压疾病,易导致患者过早死亡或需要肺移植。由于目前全球治疗肺动脉高压的药物不多,这类药物也被称为“孤儿药”。我国科学家日前自主研发出用于治疗肺动脉高压的5型磷酸二酯酶抑制剂一类新药,并已在中美两国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重庆文理学院创新靶向药物国际研究院院长陈中祝介绍,该药物主要针对肺动脉高压、男性性功能障碍和前列腺肥大等病症,这些病都是由于血液里PDE5(磷酸二酯酶)含量过高、血管不能有效扩张所导致。陈中祝科研团队从PDE5的结构入手,研发出抑制PDE5活性的新药,可以有效扩张血管,从而达到较好的治疗效果。其使用剂量仅为同类药物的30%左右,对心脏等副作用较小。

  重庆文理学院对这款一类新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已申请中国、欧洲、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专利。“目前该药已取得中美两国临床批文,进入I期临床试验研究阶段,”陈中祝说,新药有望在5年内应用于临床医疗,提高患者的治疗效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5G商用多领域“踩点” 万亿级产业群显山露水

5G商用多领域“踩点” 万亿级产业群显山露水

5G终端领域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由于5G网络尚未完全建成,部分技术产品还不成熟,投资收益回报还不够明朗等,5G推进还需警惕资本狂欢下的“大跃进”。

·水泥墩成“拦路虎” “断头路”梗阻长三角大流通

中国自主磁浮:运营科研“齐头并进”

中国自主磁浮:运营科研“齐头并进”

除了商业运营取得显著成就,中国自主磁浮的技术革新也在快速推进,形成了运营与科研“齐头并进”的可喜格局。

·深圳地铁试行5G车地无线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