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浙江工业互联网持续快速发展
2019-05-30 作者: 记者 张璇/杭州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29日从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获悉,2018年,浙江大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工业互联网发展快速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步伐不断加快。

  数据显示,2018年,浙江在实施传统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提升中,新建数字化车间60个、无人工厂6家,新增工业机器人1.6万台;在企业上云(云计算)中,2018年浙江新增上云企业超12万家,累计达28万家,重点工业企业的上云普及率为65.81%。

  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副院长姜华表示,工业企业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实现业务重构和价值链提升,数字经济已成为浙江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支撑。

  2018年,浙江还发布了《浙江省“1+N”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建设方案(2018-2020年)》等文件,在推动工业互联网方面,重点围绕“机器换人”、智能化改造、云工程和云服务等领域。

  另有数据显示,2018年,浙江省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实现增加值5547.7亿元,同比增长13.1%,对该省GDP的贡献率达到17.5%,数字经济总量规模位居全国第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5G商用多领域“踩点” 万亿级产业群显山露水

5G商用多领域“踩点” 万亿级产业群显山露水

5G终端领域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由于5G网络尚未完全建成,部分技术产品还不成熟,投资收益回报还不够明朗等,5G推进还需警惕资本狂欢下的“大跃进”。

·水泥墩成“拦路虎” “断头路”梗阻长三角大流通

中国雷达工业实现“换道超车”

中国雷达工业实现“换道超车”

从追赶到领跑的跨越式发展,在中华神盾舰标志性主战雷达——“海之星”雷达的研制上可窥一斑。

·“绿色制造”成沈阳国企发展新坐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