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贵州226处煤矿完成智能机械化改造
2019-05-29 作者: 记者 潘德鑫/贵阳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贵州省能源局获悉,截至4月底,贵州省共有226处煤矿的智能机械化改造通过验收。其中,完成辅助系统智能化升级的有173处,完成采煤工作面智能化升级的有9处,完成综合机械化改造的有44处。

  据了解,近年来,贵州为推进煤炭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动煤矿智能机械化升级改造。截至4月底,贵州共有326处煤矿实施辅助系统智能化升级,22处煤矿实施采煤工作面智能化升级,129处煤矿实施综合机械化改造。贵州省财政厅已经下拨到各相关县级财政智能机械化升级改造奖补资金超过15亿元。

  为保障煤矿智能机械化升级改造项目质量可靠,稳定运行,切实达到应有效果,贵州近日启动了对已完成现场验收的升级改造项目“回头看”核查工作,将从设备运行、检修维护、员工培训、安全生产等管理制度与记录,数据上传贵州能源云情况,减员增效效果等方面,对升级改造项目承建、运行、维护进行复核,并核实升级改造奖补资金使用情况。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水泥墩成“拦路虎” “断头路”梗阻长三角大流通

水泥墩成“拦路虎” “断头路”梗阻长三角大流通

“不设水泥墩不行,大货车过来一碾,我们的机耕路就毁了。”嘉善县交通部门的工作人员说,设置水泥墩实为保护嘉善段较低等级道路的无奈之举。

·“小村大债”让基层负重前行

中国雷达工业实现“换道超车”

中国雷达工业实现“换道超车”

从追赶到领跑的跨越式发展,在中华神盾舰标志性主战雷达——“海之星”雷达的研制上可窥一斑。

·“绿色制造”成沈阳国企发展新坐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