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成品油零售企业将转型为能源供应企业
2019-05-29 作者: 记者 张欢/香港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成品油零售行业转型的时代已经到来,成品油零售企业将升级成为能源供应企业,加油站将升级成为能源补给站。”德勤中国石油及天然气子行业主管合伙人克里斯·罗伯格日前表示。

  27日,德勤公布了《2019成品油零售行业发展趋势报告》。此报告认为,伴随智能化设备崛起和在行业中的应用,中国成品油零售企业不仅实现了降本增效,也迎来了服务模式的变革时代。

  据介绍,由加油员进行加油操作的时代将成为过去时,人工智能将驱动成品油零售行业的智能化管理,自动加油将会逐渐普及。在自动加油的操作中,用户可以直接在车上以在线形式购买产品,然后在服务区域使用有关商品或服务。同时,人工智能操作还可以实现自动化监控及采集,以及分析设备和成品油轨迹,从而全面掌握客户的消费行为,实现智能供应链管理和个性化销售管理。

  克里斯·罗伯格表示,未来成品油零售企业将升级成能源供应企业,现有的加油站也将升级成为能源补给站。面对行业竞争加剧、市场转向清洁能源的格局,成品油零售企业需要推出更具特色的服务内容,包括针对性促销吸引特定人群消费;调整非油商品的种类,如增加洗车、保养等服务;针对市场转向清洁能源的需求增加更多充电桩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水泥墩成“拦路虎” “断头路”梗阻长三角大流通

水泥墩成“拦路虎” “断头路”梗阻长三角大流通

“不设水泥墩不行,大货车过来一碾,我们的机耕路就毁了。”嘉善县交通部门的工作人员说,设置水泥墩实为保护嘉善段较低等级道路的无奈之举。

·“小村大债”让基层负重前行

中国雷达工业实现“换道超车”

中国雷达工业实现“换道超车”

从追赶到领跑的跨越式发展,在中华神盾舰标志性主战雷达——“海之星”雷达的研制上可窥一斑。

·“绿色制造”成沈阳国企发展新坐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