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上海推出全新“水岸联动”旅游项目
2019-05-24 作者: 记者 陈爱平 朱翃/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登上游船,满眼是黄浦江沿岸时尚的建筑群;到达目的地,则是绿树成荫、鲜花似海的郊野美景——这条联通上海市区和崇明区的航线是上海21日推出的全新“水岸联动”旅游项目。

  这条线路单程为63公里,单程航行时间3.5小时。游客抵达崇明后下船前往当地景点景区游玩,尽兴后登船当日返回上海市区。试运营期间,于每周六开一班。线路按季节变化设有5种主题,涵盖不同的应季景点,包括常设的经典怀旧线路、适于5月和6月的赏薰衣草线路、适于7月和8月的赏荷花线路、适于9月和10月的品蟹线路和适于冬季的郊野人文体验线路。

  “以往从市区前往崇明,或是自驾或是乘坐大巴,数小时的行车路线比较无聊,节假日还会遭遇堵车。这条全新路线既满足了乡野旅游需求,也把沿线变成了风景。”一路饱览黄浦江岸风光后、将前往崇明东平国家森林公园的上海市民李先生说。

  甫一推出,这条线路6月至7月预订已“爆满”。

  上海去年发布“旅游30条”,提出至2035年建成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其中措施包括打造“黄浦江游览”世界级旅游精品,推进水岸联动发展。

  上海浦江游览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洪朝辉说,真正实现水岸联动和多点停靠,需要商务、文旅、交通、公安、环境、市场监管及不同区县的多个部门协调合作。因此,这也是相关部门深化“放管服”,对标国际一流水准,满足居民消费升级需求的创新举措。

  上海市崇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水岸联动”多点停靠试水目的地选在崇明,也是上海推动全域旅游和落实乡村振兴的创新探索。被称为“海上后花园”的崇明区有海堤、湿地、森林公园、农场等多种景观,并将在2021年迎来有中国花卉界“奥林匹克”之称的“中国花卉博览会”。

  据了解,在今年10月1日前上线的浦江游览“班轮”项目还将涵盖更多“多点停靠、多次上下”的灵活机动浦江游览产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常用药成为资本“掘金地” 百种药价“火箭式”上涨

常用药成为资本“掘金地” 百种药价“火箭式”上涨

多位业内人士反映,多种药价非正常上涨的根本原因,是一些不良商人串通垄断药品原料进而哄抬药价牟取暴利,当前这种药品市场上的“垄断牟利”已呈现组织化、常态化。

·部分农村饮用水有人管无钱治

多路资金涌入 宁夏国企混改提速

多路资金涌入 宁夏国企混改提速

记者调研发现,宁夏实行混改的4家国企混改模式各有不同,但它们均具有轻资产、业态新、充分参与市场竞争等特点,发展前景较好。

·“国字号”科创平台助沈阳打造创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