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山西启动2019年“免费送戏进景区”
2019-05-24 作者: 记者 刘翔霄/太原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即日起,来“戏曲之乡”山西,有机会边旅行边听大戏了!

  记者日前从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2019年“免费送戏进景区”活动近日已正式启动,这是山西今年推出的“文旅惠民”新举措。

  山西将围绕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探索推行“免费送戏进景区”。活动将通过旅游搭台、文化唱戏、媒体传播,为当地群众免费送上高水准的文艺演出,向来访游客展示山西浓郁特色文化,并使省内外媒体受众足不出户,就可观赏三晋文旅。

  这一活动是继山西2019年“免费送戏下乡一万场”之后,又一重要文化举措。“免费送戏下乡一万场”是政府民生工程,自2017年实施以来,共完成演出3万余场,观众累计超过千万人次。

  山西有“中国戏曲摇篮”之称,有着全国罕见的元代戏台等珍贵戏曲文物,并有蒲剧绝技等国家级非遗项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常用药成为资本“掘金地” 百种药价“火箭式”上涨

常用药成为资本“掘金地” 百种药价“火箭式”上涨

多位业内人士反映,多种药价非正常上涨的根本原因,是一些不良商人串通垄断药品原料进而哄抬药价牟取暴利,当前这种药品市场上的“垄断牟利”已呈现组织化、常态化。

·部分农村饮用水有人管无钱治

多路资金涌入 宁夏国企混改提速

多路资金涌入 宁夏国企混改提速

记者调研发现,宁夏实行混改的4家国企混改模式各有不同,但它们均具有轻资产、业态新、充分参与市场竞争等特点,发展前景较好。

·“国字号”科创平台助沈阳打造创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