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石景山五里浅山区域发展论坛启幕
2019-05-23 作者: 朱玲 来源: 经济参考网

  5月22日,石景山五里浅山区域发展论坛在万科翡翠山晓举办。相关专家学者共同聚焦五里浅山区域在石景山的价值和崛起。

  石景山在北京市城六区中的地位不容忽视。有数据显示,在北京市下辖的16个区中,石景山面积仅高于东西城区,却曾创下过占全市60%以上产值占比的惊人记录。

  如今,积淀深厚的石景山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今年2月,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正式对外发布的《加快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发展建设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行动计划(2019年-2021年)》中提到,到2021年,以服务保障冬奥会为契机,带动区域环境面貌、重大基础设施、城市功能全面提升,产业转型活力开始释放,城市复兴新地标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到2035年左右,努力建成具有全球示范意义的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

  因此,石景山作为北京冬奥组委驻地、冬奥会滑雪大跳台比赛场地、国家冬训中心的承载区,借助冬奥机遇,成为区域发展的新势能。

  对此,曾参与过石景山区域规划的国家发改委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城乡院总规划师、原北京城市规划学会秘书长高毅存表示,石景山将变成冬奥的一个大本营,冬奥会除了提升当地环境,拉动当地GDP增长外,更重要的是通过体育改善当地生活质量。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倪鹏飞在主题演讲《城市发展新势能:冬奥加速区域国际化》中提到,冬奥会将加速区域的国际化,从而为区域带来新的发展动能。

   “冬奥会多重叠加效应将提升京西地区价值,冬奥会在这里举办,无论基础设施,营商环境还是人文环境肯定要与国际标准接轨,更大量的资金、更高的产业,更好的活动向这一地区聚集,进行交往、生产和交换。这个地区就从资源地区变成现实生产力,从而带动区域和居住增值。”倪鹏飞表示。

  石景山的独特价值还远不止于此。作为城六区唯一没有大规模开发的生态区,石景山还占有西山大面积浅山资源,这也成为石景山区别于其他区域的独特价值所在。

  浅山,指市域内高程在100米至300米的浅山丘陵地区,是山区生态系统和平原生态系统的交错地带,具有突出的生态价值、景观价值及经济文化价值,是人居进化中最高阶的居住形态。

  作为美好生活服务商的万科,打造的翡翠山晓,倾情打造最珍稀的浅山住区,定位高端改善产品系,在承接稀缺的改善型需求同时,也是助力区域人居品质升级。

  北京万科营销中心西部片区营销合伙人李佳鑫提到,翡翠山晓项目大部分客群选择这里有两个原因,第一,环境好,容积率低;第二总价合适。“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提升这里的人居环境。”

  据北京万科翡翠山晓项目营销负责人梁吉周介绍,翡翠山晓浅山住区在生活空间之上,打造了休闲、健康、教育、文化五重空间维度,涵盖与自然亲密互动的观山步道、18万平方米大型商业中心、多重便民服务配套、健康主题餐厅、社区医疗中心、健身会所等丰盛配套,全方位实现城市精英的浅山人居梦想。(文/朱玲)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常用药成为资本“掘金地” 百种药价“火箭式”上涨

常用药成为资本“掘金地” 百种药价“火箭式”上涨

多位业内人士反映,多种药价非正常上涨的根本原因,是一些不良商人串通垄断药品原料进而哄抬药价牟取暴利,当前这种药品市场上的“垄断牟利”已呈现组织化、常态化。

·部分农村饮用水有人管无钱治

“廻转塔机”提升“中国建造”工艺

“廻转塔机”提升“中国建造”工艺

“廻转塔机”能一边造楼一边自主爬升,修得快,爬得高,又被形象地称作“造楼神器”“空中造楼机”。它的出现让我国超高层建筑的建设能力大大提升。

·校企协同育人开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