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BMTS亮出小排量涡轮增压器四大“黑科技”
2019-05-23 作者: 郎婧婧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为更好地拥抱中国市场,全球涡轮增压解决方案提供商BMTS Technology(以下简称“BMTS”)前段时间正式上线了中国版官网。在这之前,BMTS还表示将积极本地化,与清华大学涡轮增压研究室达成战略合作,在北京成立中国技术中心;同时,加大垂直整合供应链力度,在山东建立涡轮增压器配件厂。

  据介绍,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BMTS,在1.5L小排量领域具有极强的竞争力。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BMTS就展出了为大众、通用、宝马、上汽、长城等主流车企生产的1.5L发动机涡轮增压器。

  自成立以来,BMTS在产品研发方面的投入占比始终保持在5%至6%,“黑科技”不断涌现。今年的上海车展上,BMTS全球研发发展和战略总监Nisar Al-Hasan博士就重点介绍了其中的四大“黑科技”:浮动式可变截面涡轮(FNT)、3D轴承、可调截面压气机(CMX)和电子辅助涡轮增压器。

  据了解,BMTS自主创新研发的第二代VTG——FNT(浮动式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对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VTG)做了很大改善。与传统涡轮增压器相比,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浮动式的设计理念,适用于汽油机的高排气温度(最高超过1000度),具有良好的热稳定性,并可减小导流叶片间隙(相比传统设计减小约30%),使得增压器拥有更高的效率,并有效缓解“涡轮迟滞”现象。

  而一个看似小小的涡轮增压器,却由三四十个零部件组成,其中关键的轴承系统,影响着油耗、低速扭矩和瞬态响应性能。BMTS 创新研究的 3D 轴承已经获得专利,可降低机油消耗,减小摩擦损失,提高涡轮热机械效率。与全浮动轴承、球轴承相比,3D轴承的轴心轨迹与球轴承在同一水平,将提高车内的声学舒适性。

  可调截面压气机在压气机轮前呈虹膜状,可根据发动机要求对增压器压气机进行调整,改善瞬态响应性能,提高低速扭矩性能,提高发动机低扭和瞬态性能。

  近年来, SUV非常受市场欢迎,但燃油经济性较差。针对此,BMTS研发了电动涡轮增压器,将电机装在“冷端”,按需调节扭矩,并且进行能量回收,还可按需为电池充电。最为重要的是,可提高发动机效率及车辆动态响应性能,提供了更好的驾驶性能。

  为优化全球战略布局,BMTS在欧洲的第三大工厂将落户塞尔维亚NoviSad地区,该工厂首期产能250万件/年,计划2020年第3季度投产。另外,BMTS墨西哥工厂将于今年6月建成投产,中国第三大新工厂也在筹划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常用药成为资本“掘金地” 百种药价“火箭式”上涨

常用药成为资本“掘金地” 百种药价“火箭式”上涨

多位业内人士反映,多种药价非正常上涨的根本原因,是一些不良商人串通垄断药品原料进而哄抬药价牟取暴利,当前这种药品市场上的“垄断牟利”已呈现组织化、常态化。

·部分农村饮用水有人管无钱治

“廻转塔机”提升“中国建造”工艺

“廻转塔机”提升“中国建造”工艺

“廻转塔机”能一边造楼一边自主爬升,修得快,爬得高,又被形象地称作“造楼神器”“空中造楼机”。它的出现让我国超高层建筑的建设能力大大提升。

·校企协同育人开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