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强力“外脑”为侦破大案要案提质增效
2019-05-23 作者: 记者 张汉青/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5月22日,为期3天的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警用装备及反恐技术装备展览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北京拉开帷幕。这场每两年举办一届的展会,既为警用、反恐企业提供专业会展营销解决方案,也为政府购买服务呈上产品盛宴。

  展会首日,颐信科技有限公司展位便引来参观单位和业内专业人士的频频驻足关注。这家被誉为“执法机构强力外脑”的民营企业,成立十余载,办案千余起,以其独家专业过硬的司法数据分析服务赢得业界口碑。

图为颐信科技展位。资料照片

  从纷乱数据中整合出事件真相

  据了解,颐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颐信科技”)成立于2003年,是集司法数据分析、政府课题研究、商业调查服务、技术研发等业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军工生产保密资质、密码产品研制许可证及工信部数字证书认证许可等资质证书,是国家执法机构司法数据分析的重点服务商。

  从海量的信息中找出未知的线索,在纷乱的数据中整合出事件的真相,自成立以来,经颐信科技培育磨砺的专业数据分析师和情报分析师,具备缜密的情报思维、强烈的情报意识,娴熟掌握应用各种分析工具和技术手段,形成了他们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在执法机关侦办的各类案件中,颐信科技分析师全天候随时响应,快速介入、主动作为,专业提供数据提取、数据清洗、数据整理、数据融合、分析研判、线索拓展、查实证据、可视化展现、专案报告等全要素、全过程、全配套的一条龙服务,大大提升工作效率和办案成效,先后协助公安、海关等执法机关办理传销、非法集资、走私等各种大案、要案、难案逾千起,屡建战功,硕果累累。

  常年在大量实际案件中积累丰富的实战经验,分析师团队全程参与办案、昼夜经营线索、科学分析研判、合力攻坚克难的专业敬业精神,为颐信科技赢得执法机关的信赖。目前,他们服务的执法机关已经涵盖全国各省市,成为助力案件侦办中不可或缺的一股攻坚力量。

  “人工智能”与“智能人工”的结合

  颐信科技配置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多源数据调查分析系统及各种专业处理系统,600多名专业数据分析师和情报分析师,驾驭独家专有先进分析系统及技术工作,这才是真正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关键所在。

  司法数据分析以人工智能为基础,以“智能人工”为灵魂。据颐信科技董事总经理黄劲介绍,案件数据的处理分析,要求精准可靠,仅有人工智能技术还远远不足以支撑办好案件,经验丰富的专业数据分析师和情报分析师更是数据应用和案情分析的灵魂所在。

  记者采访了解到,颐信科技分析师团队驾驭独家多源数据调查分析系统,在司法数据分析的专业服务中,能够更高效地解读不同数据源信息,可以快速从多个数据源检索信息,从而整合不同数据源的相关信息和所得新线索的提示预警。

  黄劲表示,数据融合、关联分析,是挖掘隐藏的关联关系及其共同点,从单数据中搜索与多个目标的相关信息,把点连成线,把线连成片,从不同数据源中搜索目标信息,呈现可视化关联关系,这也是颐信科技在业界的领先优势。

  在司法数据分析服务过程中,颐信科技分析师实现专业技术与先进系统的高度融合,恰似“人剑合一”的至高境界。他们将复杂多样的数据及信息转变成各种各样的全文索引,能够实现元数据的自动提取。而使用模板构建平台,则可查询人物、地点、组织、事件、物品(车辆、电话、银行账号等)一系列关键要素。从非结构化数据中识别感兴趣、可比对的目标,则可实现可视化关联展示。了解目标的同时,还能在平台建立任务,并关联到重要信息源。调查任务也可以灵活共享并将信息以其他格式灵活导出。一系列精细严谨的专业操作,从侧面展现了颐信科技独家专有的实力优势,使其成为民营企业专业服务司法数据分析领域的排头兵和冲锋手。

  将守法保密视若生命的企业典范

  员工的品质塑造和道德培育,是颐信科技发展建设中的重要一环。记者采访得知,今年的3·15晚会直播,他们便组织员工全程收看,了解食品安全、信息安全、互联网等相关行业黑幕和隐患,并开展观后感评比。在协助的重大案件侦破报道中,他们组织员工集中收看,增强“幕后英雄”的职业荣誉感。在团建、党建等重大节日,他们组织员工开展演讲比赛、征文比赛,不断强化全员综合素养及全面发展。

  日常工作中,对员工的保密教育、守法合规教育,则是颐信科技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信息安全防护、个人信息保护、防渗透、防策反、防窃密等主题内容的授课教育,颐信科技始终贯穿全年,坚持定期、随机双开展。此外,他们还有近乎军事化的保密管理规定和安全技术防范,为企业扎扎实实建成一道人技结合的安全屏障。

  黄劲谈到,常年为国家执法机关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和司法数据分析服务,公司上下深谙严守法律法规之要,深知恪守商业秘密之重,全体员工更是将守法保密视为职业生涯、为人处世不可逾越的红线和底线。

  近年来,颐信科技用其专业敬业的团队和高质量的司法数据分析服务征服客户,在客户眼中,这是把守法保密视若生命的企业典范。随着客户常年深度合作关系的不断深化,总部设于北京的颐信科技在上海、广州、深圳、武汉、天津、昆明和长沙等地均设立分公司及数据中心。

  黄劲介绍,为满足广大客户的迫切服务需求,颐信科技新建的两个司法数据分析服务中心已在天津、武汉落地,向国家各级执法机关敞开大门,让司法数据分析服务灵活高效,誓为国泰民安贡献一家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与时代担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常用药成为资本“掘金地” 百种药价“火箭式”上涨

常用药成为资本“掘金地” 百种药价“火箭式”上涨

多位业内人士反映,多种药价非正常上涨的根本原因,是一些不良商人串通垄断药品原料进而哄抬药价牟取暴利,当前这种药品市场上的“垄断牟利”已呈现组织化、常态化。

·部分农村饮用水有人管无钱治

“廻转塔机”提升“中国建造”工艺

“廻转塔机”提升“中国建造”工艺

“廻转塔机”能一边造楼一边自主爬升,修得快,爬得高,又被形象地称作“造楼神器”“空中造楼机”。它的出现让我国超高层建筑的建设能力大大提升。

·校企协同育人开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