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融科技助力债券市场走上创新之路
2019-05-22 作者: 白雪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由清华金融评论主办的《清华金融评论》·金融大家评日前在清华大学举行。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研究员、《清华金融评论》副主编张伟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债券市场迅猛发展,债券发行和托管规模均跨入全球前列,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三大债券市场,但与发达市场相比,未来潜力还比较大。

  张伟表示,我国债券市场目前主要表现为绝对规模快速扩大但相对规模尚有发展空间、市场投资者结构较为单一、流动性较低、境外投资者占比较低等特征,我国债券违约处置机制持续完善但仍有不足,存在整体回收率较低、多数违约债券尚未完成处置、实际清偿率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等问题,如何加强债券市场的风险防范能力仍是重要的课题。金融科技的发展有望为债券市场提供更高效的技术支撑,必将对整个债券市场的业务模式、流程与产品具有极其深远的影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农村饮用水有人管无钱治

部分农村饮用水有人管无钱治

专家表示,随着农业生产规模化及城镇化快速发展,工矿企业污水排放、生活污水排放造成江河水源污染严重,农村饮用水水源地生态日益恶化。

·保障房、棚改等领域成“微腐败”高发区

山西国企“一企一策”助推高质量发展

山西国企“一企一策”助推高质量发展

今后,山西将根据试点情况不断总结完善,并按“一企一策”的方式逐步在山西省属国企中推开。

·北斗二号卫星导航系统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