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世贸组织警告二季度全球贸易增速可能继续放缓
2019-05-22 作者: 记者 凌馨/日内瓦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世界贸易组织20日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贸易景气指数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贸易增速可能继续放缓。

  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贸易景气指数为96.3,与上一季度持平,为2010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每季度更新的全球贸易景气指数荣枯线数值为100,意味着贸易增长符合中期趋势预期。指数大于100显示该季度贸易增长高于预期水平,反之则显示贸易增长低于这一水平。

  受国际贸易局势紧张和经济不确定性加剧等因素影响,世贸组织4月将今年全球贸易增长预期由此前的3.7%大幅下调至2.6%,并预测如果未来贸易紧张局势有所缓和,2020年全球贸易增速有望回升至3.0%。

  世贸组织2016年7月首次发布全球贸易景气指数,通过采集主要经济体的贸易统计数据,就当前世界贸易的短期发展走向提供早期信号,为贸易政策制定者和工商界提供更为及时的国际贸易信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农村饮用水有人管无钱治

部分农村饮用水有人管无钱治

专家表示,随着农业生产规模化及城镇化快速发展,工矿企业污水排放、生活污水排放造成江河水源污染严重,农村饮用水水源地生态日益恶化。

·保障房、棚改等领域成“微腐败”高发区

山西国企“一企一策”助推高质量发展

山西国企“一企一策”助推高质量发展

今后,山西将根据试点情况不断总结完善,并按“一企一策”的方式逐步在山西省属国企中推开。

·北斗二号卫星导航系统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