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石化在四川盆地一老产区钻获高产工业气流
2019-05-21 作者: 杨迪 罗新荣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国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近日对外披露,该公司近日在四川盆地川北坳陷一处老产区钻获高产工业气流,日产天然气62万立方米。这表明针对这一老区的新领域、新层系勘探开发取得重要突破。

  于5月15日钻获高产工业气流的河嘉201H井处于四川盆地川北坳陷河坝地区,是西南油气分公司部署的一口开发水平井。产能建设及勘探项目部的工程技术人员,针对超深小井筒、长水平段、高地层压力的井况,创新应用碳酸岩储层纤维暂堵配合滑套分流工艺,改造效果显著。

  记者了解到,河坝地区是位于四川盆地川北坳陷的一处老产区,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曾于20世纪70年代在此进行过勘探开发。2008年,中国石化在此开发了河嘉203H井,自2010年正式投产以来已生产天然气1.56亿立方米。

  据中国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有关人士介绍,河嘉201H井的成功获产,表明川北坳陷有望再次打开一个新的天然气富集区带,也为该气藏开展气藏描述、储量计算、产能论证、开发技术政策的制定以及气藏产能建设方案优化提供了依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保障房、棚改等领域成“微腐败”高发区

保障房、棚改等领域成“微腐败”高发区

近年来,公房出租、危房改造、拆迁安置房、棚改等成住房领域“微腐败”高发区,不少基层干部借权力之便“吃拿卡要”“优亲厚友”,严重侵害群众利益。

·会展产业升温 将成激发经济活力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