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沙特表示产油国考虑延长减产协议
2019-05-21 作者: 记者 秦天弘/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9日,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及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会议在沙特阿拉伯吉达召开。虽然市场担心在美国制裁伊朗和委内瑞拉原油出口的情况下,全球原油供应会出现短缺,但与会各方依然同意在今年上半年继续执行去年达成的减产目标。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表示,在即将于下个月召开的会议上,会公布更多数据,届时再视情况决定是否延长减产协议。荷兰国际集团发布的分析报告称,尽管吉达会议的规模较小,但可将其视作检验产油国延长减产协议至后半年意愿的风向标。

  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表示,当天部长级会议上讨论的一个主要选项仍然是2019年下半年延长欧佩克及其盟友达成的减产协议,但“到6月时事情可能有变化”。“今年下半年,我们倾向于维持产量管控,使库存继续稳步温和下降,沙特7月产量将遵守减产目标。”法利赫在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这样表示。根据最新发布的欧佩克月报,在近半年的减产协议作用下,沙特4月平均日产量仍然达到974.2万桶。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由于存在不确定性,建议继续监测市场,并将于6月提出建议。他表示,各方已讨论了放松已达成协议的减产措施的可能性,供应状况将在一个月后变得更加明朗。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能源部长马兹鲁伊认为,由于原油库存继续上升,欧佩克及其盟友平衡全球原油供需的努力尚未完成。阿联酋不希望看到库存增加导致价格暴跌,欧佩克将明智地采取行动,维持可持续的市场平衡。他认为欧佩克的减产工作仍未完成,需要一段时间来审视供需状况,在此期间没有必要修改协议。

  消息人士透露,欧佩克对6月会议提出了两种设想,一种是消除过度的减产,这将使原油日产量提高约80万桶;另一种方案是将原定的减产目标减少30万桶至90万桶。去年12月,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协议,决定从2019年1月开始日均减产原油120万桶,初步设定期限为6个月。

  目前市场的担忧主要源于美国对伊朗的进一步制裁、委内瑞拉的地缘政治风险等。国际能源总署的数据显示,伊朗4月原油产量减至每天260万桶。据路透社报道,5月伊朗原油出口降至每天50万桶。

  遭美国原油制裁的还有委内瑞拉,自去年第三季度以来,委内瑞拉原油产量已减少超过一半。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丹尼尔表示,美伊关系紧张使市场人士对原油供应风险愈发谨慎。花旗银行报告指出,布伦特原油期货可能突破近期每桶70至73美元的价格区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保障房、棚改等领域成“微腐败”高发区

保障房、棚改等领域成“微腐败”高发区

近年来,公房出租、危房改造、拆迁安置房、棚改等成住房领域“微腐败”高发区,不少基层干部借权力之便“吃拿卡要”“优亲厚友”,严重侵害群众利益。

·会展产业升温 将成激发经济活力新引擎

长征火箭:“300+”后踏上新征途

长征火箭:“300+”后踏上新征途

“未来,随着新一代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不断发展,新老火箭将实现全面交替,我国运载火箭水平将再次实现新跨越。”余梦伦说。

·建筑铁军实力践行“中铁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