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文旅部公布新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2019-05-20 作者: 记者 王文博/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5月19日是第9个“中国旅游日”,文化和旅游部在安徽省黄山市公布了新一批4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分别是四川成都天府青城康养休闲旅游度假区、广西桂林阳朔遇龙河旅游度假区、云南玉溪抚仙湖旅游度假区、广东河源巴伐利亚庄园。

  自国家标准《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GB/T26358-2010)发布实施以来,2015年、2017年分两批共推出了26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目前已形成以现有30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引领、一批省级旅游度假区为支撑、各地各种不同品类度假村为依托的金字塔式发展格局。

  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2018年全年,26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旅游接待总人数9667.54万人次,旅游接待总收入626.86亿元;456家省级旅游度假区旅游接待总人数10.84亿人次,旅游接待总收入4878.98亿元。

  据了解,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将开展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常态化评定以推动加快发展,同时加强动态管理、支持和服务,推动度假区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高产业发展水平,更好服务人民群众旅游新需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会展产业升温 将成激发经济活力新引擎

会展产业升温 将成激发经济活力新引擎

李俊说,世园会、进口博览会、广交会等大型国际性会展,面向世界,集聚全球资源和目光,会对发展国际旅游、贸易往来以及会展行业产生巨大的促进作用,未来所能产生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非常可观。

·温情攻势辅助花式骗局掏空老人钱袋子

国资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

国资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

乡村新貌背后,是国有资本运营平台聚焦国家战略,通过“产业+基金+基地+智库”的组合运作,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

·国企民企互利合作助力地区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