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恒生电子联合蚂蚁金服阿里云发布新一代技术平台
2019-05-17 作者: 记者 吴黎华 杭州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5月16日,恒生电子联手蚂蚁金服、阿里云发布“新一代分布式服务开发平台”——JRES3.0 powered by Ant平台,该平台是结合恒生20多年金融业务理解能力和技术能力,以及阿里和蚂蚁在互联网海量用户场景下的技术积累,打造的适合金融行业业务开发的新一代分布式服务开发平台。

  JRES产品在恒生已经有十年的发展历程,并一直沿着分布式服务技术发展线路不断演进和优化。继去年10月正式发布JRES3.0平台后,本次发布会发布的JRES3.0 powered by Ant平台,进一步集成蚂蚁金服、阿里云在互联网运营及虚拟化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助力金融机构构建一个更具创新性、灵活性的“大中台、小应用”的组织机制和业务中台。据介绍,JRES3.0平台的服务对象包括金融产品开发、运维、运营人员等,可提供完整的金融企业级应用开发套件,从而降低业务开发人员技术要求,提升开发效率以及系统稳定性。平台将在数据资产积累、业务自动化、用户在线服务、团队协同以及业务迭代等方面带来全新价值,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基于JRES3.0平台,金融机构可以进行快速创新和试错,原来以年、月为单位的业务迭代周期,可缩短至一周。

  恒生总裁刘曙峰表示:“从技术的视角来看,金融行业正处于互联网化迈向智能化的进程中,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同时面临着几大变化,包括越来越个性化的场景、快速迭代应变、弹性配置和智能计算。今天我们联合发布JRES3.0 新版本,是经过和阿里云、蚂蚁金服一年多的深度探讨,聚合了三方能力。恒生希望通过技术开放,以不间断的创造力,赋予客户持续的价值增长,并更好地推进数字金融发展。”蚂蚁金服OceanBase研发总监酒满认为:“分布式架构是金融科技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将在速度、成本、效率、安全性等多个方面进行助力,并支撑海量金融交易。蚂蚁金服有15年的自主研发经验,本次联合发布的JRES3.0 powered by Ant平台也正是集合三方技术研发经验,将更好地推进我国金融科技自主研发的国家战略。”

  据介绍,未来,恒生、蚂蚁金服、阿里云三方也将通过JRES3.0平台,提供更为丰富的服务,赋能金融机构业务开展,从而让投资者更方便享受到定制的投资服务,真正做到用技术让金融变简单,让金融更普惠。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会展产业升温 将成激发经济活力新引擎

会展产业升温 将成激发经济活力新引擎

李俊说,世园会、进口博览会、广交会等大型国际性会展,面向世界,集聚全球资源和目光,会对发展国际旅游、贸易往来以及会展行业产生巨大的促进作用,未来所能产生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非常可观。

·温情攻势辅助花式骗局掏空老人钱袋子

国资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

国资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

乡村新貌背后,是国有资本运营平台聚焦国家战略,通过“产业+基金+基地+智库”的组合运作,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

·国企民企互利合作助力地区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