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微保:今年一季度微医保累计赔付4725万
2019-05-16 作者: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随着互联网保险的日渐普及,消费者开始接受互联网上投保,但是部分消费者一想到“网上买保险”,仍然有理赔担忧。腾讯旗下保险平台微保公布了“微医保”2019年一季度理赔数据,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微医保”共计理赔3000多笔,累计金额4725万元。

  理赔是保险最为重要环节之一,直接关系到保险公司品牌形象和用户选择。目前来看,传统保险公司理赔大多要提交线下相关资料,经过人工审核(核保核赔环节),最后才能决定赔付情况。而互联网保险理赔则可以直接在线发起,或者直接与平台联系,同时根据要求上传提供相关素材,等待审核,审核通过即可实现快速理赔。

  业内人士表示,通过互联网保险平台理赔的优势在于:第一,平台通常会与保险公司签订特殊服务条款,如理赔绿色通道。通过这些平台向保险公司索赔,其案件通常能享受理赔优先权。第二,第三方平台通常会站在用户的角度,当保险公司与用户之间出现争议,第三方平台会站在用户的角度去和保险公司博弈,帮用户争取正当的保单权益。

  微保执行董事兼CEO刘家明表示,在选择保险公司合作时,首先看中的就是保险公司的理赔能力,微保与保险公司不断沟通、磨合,力求打造出一个透明、公正的理赔机制,希望让用户能感知理赔的整个过程,就如同线上购物可以看到每一步流程,保险理赔也应如此。

  此外,理赔快也是互联网保险一大优势。据了解,“微医保”现已推出了直赔、闪赔、快赔三种理赔方式供用户选择,用以解决用户理赔难,获赔慢的问题。三种赔付方式中,直赔的理赔速度最快,其次是闪赔,再次是快赔。若用户在全国500多家“微医保”签约医院就诊,住院后48小时内报案,即可享受直赔服务,在出院时直接理赔,无需事后再申请报销。而闪赔是在非网络医院就诊,住院后三天内报案,可以实现2小时赔付。快赔模式就是出院后再报案,保险公司收到资料后三天内即可到账。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会展产业升温 将成激发经济活力新引擎

会展产业升温 将成激发经济活力新引擎

李俊说,世园会、进口博览会、广交会等大型国际性会展,面向世界,集聚全球资源和目光,会对发展国际旅游、贸易往来以及会展行业产生巨大的促进作用,未来所能产生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非常可观。

·温情攻势辅助花式骗局掏空老人钱袋子

中国节能:争做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领头雁”

中国节能:争做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领头雁”

中国节能主营业务领域与长江大保护污染治理工作高度契合,已在长江经济带沿线开展各类污染治理项目300余个。

·专家:品牌国际化应提高价值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