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美团点评亮相亚洲美食节
2019-05-16 作者: 闻丽 来源: 经济参考网

 

  5月16日,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亚洲美食节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主会场以及广州、成都、杭州三地分会场盛大开幕。美团点评是本次亚洲美食节的协办单位之一,将依托自身在美食领域的独特影响力和大数据优势,全方位展示亚洲“人气美食”消费盛况和无人配送、自助点餐收银、智能收单等中国餐饮科技的新发展。

  作为亚洲美食节活动协办单位之一,美团点评承办了亚洲美食节北京主会场“餐饮科技与传承”C1展区,通过餐饮数据智能、餐饮智能科技和亚洲饮食文化与传承三个板块,多维度、全视角呈现亚洲美食大数据、餐饮高科技装置设备、亚洲美食文化等内容。

  只需要点几下屏幕,就可以在美团点评展区的“亚洲美食温度计”搜索和查看亚洲47个国家的“人气美食”数据,查看该国的餐饮数据排名、特色美食、特色餐厅、访客流量等不同维度的数据。同时,基于美团点评4亿年度交易用户的大数据,“数读亚洲美食”部分展示了亚洲美食在中国、中国美食在亚洲以及中国人在亚洲旅游美食消费特点三部分内容。

  此外,借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技术为线下的门店提供精准的经营分析的实时客流分析系统、助力本地生活服务智能化的美团大脑、帮助企业实现商业效率提升和自营销管理的实时营销互动系统等也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

  而在餐饮智能科技区域,美团点评则展示了自助收银机设备、智能收单产品、无人配送机器人等智能硬件产品。自助收银机设备有自助点餐、收银等功能,能满足顾客快速点餐、结账的需求。智能收单产品则集便捷收款、营销管理为一体,提升餐厅经营效率。自助收银一体机具备深度学习模型,快速识别门店菜品,只需服务员录入菜品图片就能自动识别菜品名称和价格,同时支持高难度的人脸识别支付。

  小袋小型无人配送机器人能通过精确定位和地图数据进行路径规划,智能选择最佳路线。餐箱内部有传感器实时监控,能根据餐品需要开启保温模式。另一款机器人福袋,则是美团点评根据在各大办公楼之间的送餐场景需求定向研发的室内配送机器人。

  在亚洲美食文化与传承板块,美团点评通过全3D投影技术,将亚洲各国代表性美食从生产到完成制作的过程通过趣味性、三维立体可视化的方式呈现在宴会桌上。光影之间,就能身临其境般领略亚洲各国代表性美食的生产制作过程。

 

  在为期一周的亚洲美食节期间,消费者可以在国贸、朝阳大悦城、世纪金源等商圈以及美团、大众点评App,5折起吃遍亚洲各国美食。此外,美团点评还将在亚洲美食节期间发布《数读亚洲美食》大数据报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会展产业升温 将成激发经济活力新引擎

会展产业升温 将成激发经济活力新引擎

李俊说,世园会、进口博览会、广交会等大型国际性会展,面向世界,集聚全球资源和目光,会对发展国际旅游、贸易往来以及会展行业产生巨大的促进作用,未来所能产生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非常可观。

·温情攻势辅助花式骗局掏空老人钱袋子

中国节能:争做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领头雁”

中国节能:争做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领头雁”

中国节能主营业务领域与长江大保护污染治理工作高度契合,已在长江经济带沿线开展各类污染治理项目300余个。

·专家:品牌国际化应提高价值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