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西藏成立首个生态保护无人机巡查队
2019-05-16 作者: 记者 刘洪明/拉萨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巴宜区“生态保护无人机巡查队”日前组建成立,并正式上岗执行任务。这是西藏组建的首个“生态保护无人机巡查队”,将进一步强化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监督职责。此举为逐步破解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取证难题,更好地保护西藏青山绿水带来实质性新突破。

  据林芝市巴宜区检察院介绍,新成立的生态保护无人机巡查队共有4台无人机,这一巡查队由巴宜区政法委、检察院、公安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林业和草原局、农业农村局等八家单位组成,职责涉及饮用水源、土壤、矿藏、林木、自然保护区、乡村等环境要素保护,将更大程度扩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国有土地保护领域的巡查范围。

  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等领域的公益诉讼案件大多涉及违法占地、破坏林地等,取证对象面积广、体积大,传统的拍摄方法难以满足公益诉讼取证的需要。巴宜区检察院利用无人机航拍技术助力公益诉讼案件调查取证,开启了“检察+无人机”这种新的办案模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会展产业升温 将成激发经济活力新引擎

会展产业升温 将成激发经济活力新引擎

李俊说,世园会、进口博览会、广交会等大型国际性会展,面向世界,集聚全球资源和目光,会对发展国际旅游、贸易往来以及会展行业产生巨大的促进作用,未来所能产生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非常可观。

·温情攻势辅助花式骗局掏空老人钱袋子

中国节能:争做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领头雁”

中国节能:争做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领头雁”

中国节能主营业务领域与长江大保护污染治理工作高度契合,已在长江经济带沿线开展各类污染治理项目300余个。

·专家:品牌国际化应提高价值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