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宁夏将对所有地表水断面实施“采测分离”
2019-05-16 作者: 记者 赵倩 马丽娟/银川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为全面掌握水环境质量状况及其变化趋势,进一步提高水质监测数据质量,宁夏从今年起将对所有地表水断面实施“采测分离”,并启动区控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监测处负责人介绍,之前全区的水质监测断面只覆盖到地级市及重点县区,且除了国控断面外,区控断面基本为人工监测,这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水质监测数据的全面性、时效性和准确性,也容易导致跨市、县(区)地表水污染“责任推诿、数据打架”。

  针对上述问题,宁夏于今年布设了覆盖全区的116个水环境质量监测断面(点位),其中包括国家水环境监测断面(点位)共32个,自治区水环境监测断面(点位)共84个。在此基础上,宁夏对地表水跨市、县(区)级行政区交界断面、入黄口断面、重要湖泊水库(湿地)和地表水饮用水水源地监测断面(点位)实施了“采测分离”的水环境监测机制,实现了从“考核谁,谁提供数据”到“谁考核,谁提供数据”的转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会展产业升温 将成激发经济活力新引擎

会展产业升温 将成激发经济活力新引擎

李俊说,世园会、进口博览会、广交会等大型国际性会展,面向世界,集聚全球资源和目光,会对发展国际旅游、贸易往来以及会展行业产生巨大的促进作用,未来所能产生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非常可观。

·温情攻势辅助花式骗局掏空老人钱袋子

中国节能:争做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领头雁”

中国节能:争做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领头雁”

中国节能主营业务领域与长江大保护污染治理工作高度契合,已在长江经济带沿线开展各类污染治理项目300余个。

·专家:品牌国际化应提高价值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