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教育扶贫“拔穷根” 山西岢岚携手清华附中提升教育发展质量
2019-05-15 作者: 贺威通 来源: 央广网

    岢岚县宋家沟村成为“清华附中校外实践研学基地”(央广网发 通讯员王钰钦 摄)

  “教育扶贫就是要为寒门学子打开眼界。”5月8日,清华学子深度扶贫专项活动暨山西共青团“双争双兴”工程推进会在忻州市岢岚县举行,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在启动仪式上说道。

    清华附中永丰学校与岢岚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央广网发 通讯员王钰钦 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得到清华大学团委、清华大学社会科学院、团山西省委、山西省少工委、清华大学附中的大力支持。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说,“从今天起,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优质教育资源优势,与岢岚的学校建立友好结对帮扶关系,从学校管理、师资建设、教学研究等方面进行帮扶指导。”

  为了提升山西省内贫困地区教育发展质量,本次活动中还举办了共青团“双争双兴”工程暨教育扶贫座谈会,座谈会上,岢岚县长侯俊生和岢岚县教育科技局负责人介绍了岢岚县教育现状及教育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清华大学附中、清华大学附中永丰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对此次活动及对岢岚县教育帮扶计划和具体帮扶措施作了介绍。根据帮扶计划,清华附中永丰学校与岢岚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明确了帮扶的具体目标和务实举措,涵盖建立友好结对帮扶关系、帮助岢岚县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提供优质教育资源、远程教育等方面,着力增强贫困地区发展的内生动力。

    清华附中学生在宋家沟参加农耕活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王钰钦 摄)

  “教育扶贫是本次活动的重要内容。”团山西省委副书记田玲表示,本次活动就是要鼓励岢岚学生以清华学生为榜样,激励山区学子励志发奋学习、矢志艰苦奋斗,通过交流合作,让贫困地区学生与名校学生结对交友、共享共建、增进了解。

  活动中,清华学子还在宋家沟参加农耕活动;去燕家村体验岢岚风土人情、民俗文化;在吴家庄村参观美丽乡村,与西街实验小学学生一起开展“手拉手、心连心、共成长”主题班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温情攻势辅助花式骗局掏空老人钱袋子

温情攻势辅助花式骗局掏空老人钱袋子

 一位基层经侦民警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近年来,他们侦办的涉养老“非吸案”中上亿元的很多,甚至还有数十亿元的大案,老人们损失惨重。

·在线外卖平台“逼独家”涉嫌垄断经营

中国节能:争做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领头雁”

中国节能:争做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领头雁”

中国节能主营业务领域与长江大保护污染治理工作高度契合,已在长江经济带沿线开展各类污染治理项目300余个。

·专家:品牌国际化应提高价值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