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公共领域巨大需求为影响力投资提供广阔空间
2019-05-15 作者: 关欣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徐永光日前在参加腾讯原子智库等发起的“中国益公司”愿景演讲时表示,当前公共服务领域由于供给不足,存在着巨大的市场需求,这为中国的影响力投资提供了广阔的蓝海。

  近年来,“影响力投资”作为一种新兴的投资方式在我国逐渐兴起。所谓的“影响力投资”是一种义利并举、公益与商业相融合的投资,同时追求财务回报和社会环境影响力的商业行为。

  “中国将成为‘影响力投资’的世界大国。”徐永光表示,强劲的市场需求和政府政策支持,为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在世界其他国家,社会企业服务人群多指向弱势群体。在中国,由于存在很多社会痛点,包括生态环境问题、健康养老问题等,这为社会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因为社会企业主要的作用就是解决社会痛点问题。针对公共服务领域存在的供给不足问题,中央提出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要补短板和惠民生。“这是一个社会企业和影响力投资的蓝海。根据有关机构的测算,未来中国影响力投资的市场规模将达几十万亿,包括养老、医疗健康、环保、民办教育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温情攻势辅助花式骗局掏空老人钱袋子

温情攻势辅助花式骗局掏空老人钱袋子

 一位基层经侦民警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近年来,他们侦办的涉养老“非吸案”中上亿元的很多,甚至还有数十亿元的大案,老人们损失惨重。

·在线外卖平台“逼独家”涉嫌垄断经营

中国节能:争做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领头雁”

中国节能:争做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领头雁”

中国节能主营业务领域与长江大保护污染治理工作高度契合,已在长江经济带沿线开展各类污染治理项目300余个。

·专家:品牌国际化应提高价值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