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诺奖得主萨金特:贸易保护主义损害多数民众福祉
2019-05-15 作者: 陈稳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托马斯·萨金特在出席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主办的“第八届新时代中国青年经济论坛”时表示,贸易保护主义将损害多数民众的福祉,具有意想不到的负面影响。

  萨金特指出,历史经验是面对未来的有效工具,我们在分析关税、补贴和贸易限制等政策工具所产生的作用时,不仅需要明确不同工具的特点,还应从两个方面去思考:一是政策工具的使用应该由谁决定;二是不同政策工具是为谁服务,以及相关方面的利益诉求是什么。

  萨金特重申了自己对自由、平等的贸易政策的赞赏,也对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贸易方针表示肯定。萨金特认为,贸易保护主义可能加剧国际贸易环境的不确定性,将损害多数民众的福祉,具有意想不到的负面影响。他指出,美国的就业问题更多是由技术进步造成的结构性失业,不能通过保护国内低效的生产者来解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温情攻势辅助花式骗局掏空老人钱袋子

温情攻势辅助花式骗局掏空老人钱袋子

 一位基层经侦民警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近年来,他们侦办的涉养老“非吸案”中上亿元的很多,甚至还有数十亿元的大案,老人们损失惨重。

·在线外卖平台“逼独家”涉嫌垄断经营

中国节能:争做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领头雁”

中国节能:争做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领头雁”

中国节能主营业务领域与长江大保护污染治理工作高度契合,已在长江经济带沿线开展各类污染治理项目300余个。

·专家:品牌国际化应提高价值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