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摆脱“数字”生活魔咒,城市中产生活的另一种选择
2019-05-14 作者: 朱玲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前段时间争论不止的996、007,哪怕是刘总的8816+8,马总的12x12,都揭示了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在高速发展了几十年以后,在新一轮更加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国人如何平衡生活与工作、家庭与事业?如何度过人生中最为宝贵也最为煎熬的30到50岁?在似乎无解的纠结之外,还有更好的选项吗?

  住假模式得到验证,改变城市中产生活的新方式

  2019年“五一”黄金周,厦门湾海湾市集在海滩热闹上演,持续三天的海湾市集吸引了数十万人参与,现场是音乐、美食、创意齐聚的狂欢,海浪与人潮交织,生活的热情即刻被点燃。这与半个月前泰禾集团举办的“住假生活观”概念发布会,形成了有意思的呼应——居住的概念愈发多元化、个性化,越来越成熟的住假生活模式成为城市中产的新刚需。

泰禾明昇·厦门湾|海湾实景拍摄

 

泰禾明昇·厦门湾|五一海湾市集实景拍摄

  世界旅游组织研究表明,当人均GDP达到5000美元时,就步入了成熟的度假旅游经济,休闲需求和消费能力日益增强并出现多元化趋势。在我国,一线城市的人均GDP早已超过1万美元,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国内游客出游55.4亿人次,超过2008年17.1亿人次的3倍,未来十年,中国文旅市场规模预计将达30万亿-50万亿元。

  集旅游、休闲、度假、投资、疗养、居住、商业等融为一体的住假大城,是继刚需、改善类型细分之后,楼市新的需求方向,代表了购房者的成熟消费意识,未来几年,住假地产将成为城市中产人群的刚需。从繁华商业、优质教育、泰禾医疗、文化体验、火山康养、星级酒店集群、滨海娱乐等七个维度进行住假模式全维度规划的泰禾厦门湾,在2018年开盘几个月内就揽金35亿元的基础上,2019年首季再度出师大捷,90天内吸引了2.1万组到访客户,销售超过2100套房源,收金15亿元。

  不到一年时间,“住假”模式就在市场上得到了认可并日趋成熟,是经济大环境下消费升级的大势所趋,是泰禾+多领域战略布局的实力支撑,更重要的是,泰禾致力于转型美好生活运营商的诚意,革新了产业未来走向。

  基于理想主义者的巨匠情怀,泰禾继院子IP后,以湾系IP为载体,构建了基于文化与价值观认同基础上的新型亲密住假关系,并以此为基础,探索住假大城的各种美好生活可能,进而改变城市中产的生活方式。

  住假生活观是什么?

  复盘泰禾厦门湾的成功模式,其创新生活观、特色配套打造、人性服务理念是它超越于地产同行的底层架构。可以复制的是模式,无法复制的是用心,“住假生活观”贯彻了泰禾厦门湾打造过程的始终,它兼顾了日常生活居住的的复合场景需求,以及度假生活渴望的自由探索精神。它分为六个层面:丰盛生活、颐养关怀、守卫天真、灵魂自由、乐于探索;以此分别对应的场景包括:都市海洋生活双线并轨、颐养人生全关怀的国际级配套系统,儿童健康成长的教育系统,满足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想象的自然资源列表,跨界复合型度假产业集合,以及多元文化风情的生活内容运营。 

  在资源方面,厦门更是一线城市之外少见的互联网城市,形成国际都市与稀缺海峡资源相互融合的生态结构,只有有强大的新一线都市圈经济背书,才有底气打造领先的中国的住假城。

 

泰禾明昇·厦门湾|无边际泳池、温泉体验中心(已使用)

  在配套方面,覆盖教育、医疗、养老、文化、商业、酒店、文旅七大多元化配套和大跨度产业格局。而且在未来的社区运营中,泰禾将运用大数据将物业管理、酒店运营、商业运营、文化娱乐、休闲旅游、教育运营、医护康养等多重运营机制加以整合,让客户提前享受未来国际级湾区智慧人生。2018年10月25日,泰禾影视与北方华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此基础之上,泰禾影视将继续秉承公司开拓、创新的经营理念,深耕布局电影产业终端,打造具有泰禾特色的全新电影文化娱乐空间。

  2018年12月7日,泰禾影视和杜比实验室宣布签定协议,泰禾影视计划在中国开设多个杜比影院。这是泰禾影视继IMAX、4D、ScreenX等国际一线品牌深度合作后,又一重要战略合作。

  住假生活白皮书说了什么?

  为了更好理解中国城市中产的生活方式需求,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美化生活的可能,泰禾集团发布了《住假生活白皮书》。通过泰禾厦门湾的湾系IP的全面诠释,勾勒出城市中产所向往的生活形态以及人居IP升级的探索路径。

  泰禾强调,“我们的客户一直提醒我们,这个时代的客户和需求都不是脸谱化和有标准答案的”。泰禾为他们提供的内容,也绝不仅仅是居住、度假和投资的简单叠加,而是面对复杂需求与动态需求,动用泰禾+全体系资源给出的解决方案。

  因此,也不难理解为什么在住假模式趋熟后,厦门湾体现出与厦门本土项目的最大差异化:“住假”承接的是全国范围乃至全球华人的客户,中国有33个省市自治区的人买过厦门湾,华北、华东、福建是三大主流客群来源地。

 

泰禾明昇·厦门湾|样板间实景拍摄

  受到“住假生活观”召唤而来的精英人群,他们是新一代的数字游民,他们习惯了国际化的迁徙,他们价值观趋同,有事业情怀并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他们懂得在中国1.8万平方米的海岸线中,应该选择最具指数级增长可能与美好生活品质的区域落子。购买住假地产,就是在为他们家庭从0岁到99岁的所有人生需求,寻找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

  中国住假海与泰禾超级湾

  文旅市场的发展,正在为从黄金时代转向白银时代的房企开拓更多生存发展空间。房企越来越积极进入文旅地产,除了常规销售之外,更希望提升其综合地产运营实力,并以此为IP进行标准输出,这更符合未来的地产存量市场、精细深耕的发展趋势。

  而这不仅要求开发商的资金实力,也需要多产业资源的整合能力,而且决定产品与生活服务最终呈现方式的,就是企业家精神的DNA。

  关于泰禾实力,过去已经有非常多的市场观察文章。但正如上文所说的,可以复制的是配套,无法复制的是用心,为什么是泰禾能成功打造院子IP,能以湾系IP验证其他同行做不出来的住假模式?因为泰禾一直以来秉承着“文化筑居中国”的品牌理念,中国的工匠精神,从来不仅仅是以巧夺天工的物质形式来展现,更需要对中华文明的深刻理解,才能做到对中华文明的传承与保护,并实现跨越式的创新开拓。 

  泰禾厦门湾的住假模式验证成功,基石是泰禾集团对于“中国海、超级湾”这个天然稀缺的城市资源+自然景观资源的深入理解,以及对国际级生活空间想象的尊重。中国海岸线全长1.8万公里,人均海岸线不足1.3厘米,且伴随着中国《海岸线保护与利用管理办法》的出台,中国的海岸资源进入了“厘米时代”。

  厦门湾独揽中国乃至世界罕有的数十公里宜居黄金海滩。厦门作为海上花园,其舞台不再局限于闽地,而在于“湾区城市群”,未来它的对标是全球湾区的优秀城市。天然优越的海港、世界型枢纽网络、地缘经济优势,奠定了这座城市在世界上的地位。

 

  厦门湾作为泰禾迄今为止打造的最大规模项目,融合了泰禾23年发展资源和经验,划时代地定位于“中国度假海、泰禾超级湾”。它正以全球超级圈+一线海岸资源的超级规划的双价值链,为全球城市中产带来全新住假体验的同时,也将让我们见证着时代的发展、城市的繁荣,与这条延绵数十公里海岸线交织出最美的住假大城生活风景,让我们知道繁荣的城市生活与诗和远方,将如何有机融合,直至永远。(推广)

  (2018龙)房预售证第018号,备案名:白塘湾;

  (2018浦)房预售证第055号,备案名:香山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温情攻势辅助花式骗局掏空老人钱袋子

温情攻势辅助花式骗局掏空老人钱袋子

 一位基层经侦民警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近年来,他们侦办的涉养老“非吸案”中上亿元的很多,甚至还有数十亿元的大案,老人们损失惨重。

·在线外卖平台“逼独家”涉嫌垄断经营

中国节能:争做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领头雁”

中国节能:争做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领头雁”

中国节能主营业务领域与长江大保护污染治理工作高度契合,已在长江经济带沿线开展各类污染治理项目300余个。

·专家:品牌国际化应提高价值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