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融科技助推浦发北分高效服务实体经济
2019-05-14 作者: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伴随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前沿技术在金融行业的深入应用,科技对金融的作用已变得至关重要。作为传统金融机构中的中流砥柱,银行业纷纷加快金融科技战略布局。浦发银行在集团“十三五”战略规划中,提出了数字化、集团化、专业化、轻型化、国际化、集约化六项战略重点任务,并将数字化视为首要任务,以用户体验为核心,从业务体验到渠道体验的全面优化升级,在支付、信贷等各个方面重新定义银行服务。

  其中,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以场景思维出发,与平台紧密合作,以科技手段为小微企业解决资金之困。浦发北分银行针对不同平台,分别开发了商户在线自助贷款系统。与北京京东金融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金融)开展合作,与京东金融业务系统平台对接,研发落地“京浦e商贷”项目,为京东供应商提供对公在线融资服务。与“芝麻信用”联合研发设计出一套流程简化的线上贷款产品——“灵芝快贷”,这是芝麻信用企业信用部门与银行合作的首款产品。借助芝麻信用的大数据能力,为小微企业提供无抵押信用贷款。小微企业主仅需在线上进行申请,便可快速获得贷款,流程简便。

  据介绍,灵芝快贷”2018年9月正式对外开放以来,累计服务8354位小微企业主,共计授信7.05亿,放款9.55亿,笔均8万-10万元。以上贷款系统,全部线上申请线上审批,0人工干预,真正做到及时解决小微企业的资金困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温情攻势辅助花式骗局掏空老人钱袋子

温情攻势辅助花式骗局掏空老人钱袋子

 一位基层经侦民警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近年来,他们侦办的涉养老“非吸案”中上亿元的很多,甚至还有数十亿元的大案,老人们损失惨重。

·在线外卖平台“逼独家”涉嫌垄断经营

中国节能:争做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领头雁”

中国节能:争做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领头雁”

中国节能主营业务领域与长江大保护污染治理工作高度契合,已在长江经济带沿线开展各类污染治理项目300余个。

·专家:品牌国际化应提高价值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