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吉林将在东西两翼建设旅游“大环线”
2019-05-10 作者: 记者 段续/长春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吉林省政府获悉,近日吉林省出台东部冰雪生态旅游大环线、西部河湖草原湿地旅游大环线发展规划,通过交通线路、知名景点、重点城市的协同链接,逐步形成冰雪旅游、避暑休闲的“双线”发展格局。

  吉林省东部山区森林覆盖率高,冰雪生态资源丰富,有着长白山、鸭绿江等知名旅游符号;西部地区与内蒙古接壤,草原湿地资源丰富,查干湖、向海湿地等景点知名度高。在“双线”规划中,吉林省长春为中心,在东部与通化、白山、延边、吉林市形成环线,在西部与松原、白城等形成环线,组团发展全域旅游。

  吉林省将积极扶持区域内旅游经营单位发展,对带动作用明显的给予奖补,给予新评定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200万元奖励,进一步推动景区降低门票价格。吉林省要求有关部门积极组织旅游土地供应,优先审批,鼓励企业采取租赁或先租后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对投资额10亿元以上的重点旅游项目,实行新增建设用地指标“点供”政策。

  为进一步完善“大环线”交通设施,吉林将持续打造沿鸭绿江和图们江、具有较完备旅游功能的边境风景道,提升查干湖、松花湖、防川等主要景区周边公路网通行能力。在铁路方面,加快推进敦化至白河铁路建设,尽早打通长春至长白山地区的旅游快速通道,推动沈阳至白河铁路开工建设,加快推进前期工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在线外卖平台“逼独家”涉嫌垄断经营

在线外卖平台“逼独家”涉嫌垄断经营

一些中小餐饮企业负责人向《经济参考报》记者反映,部分外卖平台利用强行下架、提高佣金费率等手段要求商户签订“独家协议”,导致不少中小餐饮企业外卖订单锐减,经营状况堪忧。

·租车行业“野蛮生长” 消费者频频被“套路”

辽宁国企改革攻坚加速推进

辽宁国企改革攻坚加速推进

辽宁省承诺不设准入门槛,不限持股比例,并在混改中推动体制机制变革,从而为提升国企竞争力找到一条有效路径。

·深圳国企预防腐败关口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