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吉林建设以长春为中心的医药健康产业走廊
2019-05-10 作者: 记者 段续/长春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吉林省政府了解到,日前吉林省发布《长辽梅通白敦医药健康产业走廊发展规划(2018-2025年)》,推进建设以长春为中心,以辽源、梅河口、通化、敦化等地为依托的医药健康产业走廊,促进产业形成优势集群。

  吉林省医药产业优势突出,依托长白山区中医药资源和生物医药研发优势,金赛、修正、东宝、敖东等一批知名医药企业从这些地区走出,他们生产的人生长激素、降血压药物、安神补脑制剂等产品很受市场认可。

  按照规划,为进一步促进优势产业集聚,支持医药领域创新,对企业新获得新药证书且在省内转化生产的医药产品,对年主营业务收入首次超过10亿元、20亿元等金额的医药健康工业企业,吉林省将给予50-200万元的奖补。

  为在产业走廊内形成可持续创新机制,吉林省支持有条件的民营医药企业与高校、科研单位共建省级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技术研究院等平台,按照竞争择优的原则,通过项目资助、后补助、股权、债权等方式给予引导,促进创新要素有效集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在线外卖平台“逼独家”涉嫌垄断经营

在线外卖平台“逼独家”涉嫌垄断经营

一些中小餐饮企业负责人向《经济参考报》记者反映,部分外卖平台利用强行下架、提高佣金费率等手段要求商户签订“独家协议”,导致不少中小餐饮企业外卖订单锐减,经营状况堪忧。

·租车行业“野蛮生长” 消费者频频被“套路”

辽宁国企改革攻坚加速推进

辽宁国企改革攻坚加速推进

辽宁省承诺不设准入门槛,不限持股比例,并在混改中推动体制机制变革,从而为提升国企竞争力找到一条有效路径。

·深圳国企预防腐败关口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