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华夏银行一季度实现营收195亿元 同比增22.7%
2019-04-30 作者: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华夏银行4月29日公布了2019年一季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华夏银行总资产规模达27936亿元,较年初增长4.2%;存款余额15960亿元,较年初增长6.9%,营业收入195亿元,同比增长22.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04亿元,同比增长1.21%。

  此外,继2018年成功完成非公开发行普通股股票,直接补充292亿元核心一级资本之后,华夏银行正在抓紧推进400亿元永续债发行工作,力图进一步增强银行资本实力,为银行业务发展和战略转型奠定基础。

  一季报显示,华夏银行今年一季度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07%,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01%,资本充足率为12.75%。

  华夏银行今年一季度末不良率为1.85%,与去年末持平。该行表示,通过多种方式清收、化解不良资产,取得了较好成效,确保了监管要求达标。该行加强线上贷款制度建设,全面启动线上业务制度排查。对重点领域专项检查、常规专业检查及非现场风险排查相结合,有效开展深化整治及业务专项检查。

  2019年一季度,华夏银行坚持“存款立行”,增强服务客户、开拓市场的能力,稳存增存力度进一步加大。存款余额较年初增长6.9%,比上年同期快4.5个百分点,比资产增速快2.7个百分点;存款日均较上年增长6.1%。公司金融板块加强总分行联动营销和综合化服务手段的运用,条线协作丰富对公存款增长来源,增存效果明显;“3-3-1-1”重点客户发展战略执行情况良好,通过核心客户开发,有效提升了重点客户的贡献度。

  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华夏银行进一步加大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服务力度,围绕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产业转移升级等重点领域,对区域内基础设施、城镇化、环保、交通、物流等建设项目予以金融支持,一季度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提供各类融资服务206亿元。打造京津冀绿色金融示范区,加强与世界银行等国际金融组织的合作,利用世行转贷款等低成本资金支持京津冀节能减排、清洁能源、污染治理等绿色项目。截至一季度末,为京津冀绿色发展项目提供融资服务98亿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国企服务接入政务平台助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国企服务接入政务平台助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i深圳”App以“市民用一个App畅享城市服务”为总目标,构建“城市服务生态体系”。其已于2019年1月11日上线,3个月里,聚集的服务内容不断增加,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服务项目已超千项。

·整顿开启 图片库公司“维权式营销”走向末路

江苏高投:混改重生创发展奇迹

江苏高投:混改重生创发展奇迹

混改的成功,使得江苏高投承载政府专业职责、服务地方发展、服务创新创业和实体经济的能力得到了全方位提升。

·亚洲最大工业废水处理项目取得重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