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全面排查整治农村中小银行股东股权违规
2019-04-30 作者: 记者 钟源/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银保监会29日发布消息称,为进一步夯实农村中小银行公司治理基础,规范股东股权管理,银保监会制定了《农合机构股东股权专项排查整治三年规划》,全面周密部署所有农合机构按照100%的比例开展自查,各银保监局自2018年至2020年,每年按照不低于30%、35%和35%的比例进行抽查。其中2018年重点抽查拟改制为农商行的机构、由高风险机构改制的农商行以及股东股权管理严重混乱的机构等三类机构。

  银保监会农村中小银行机构监管部有关负责人士表示,目前机构全面完成自查,监管部门已对868家、占比40%的农合机构进行了抽查,共涉及持股1%以上的股东2.8万个,股东关联人6.5万个,排查股份占农合机构全部股份的76%。“在排查过程中,银保监会推动机构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已督促七成以上机构完成问题整改。”该负责人士说。

  银保监会表示,未来将扎实抓好违规问题的整改,建立排查问题的全面台账,从严出发问责。同时,抓紧弥补制度短板,重点加大对股东穿透式监管,完善农商行股东关联交易监管规制,分类有序推进农商行股权托管工作。此外,银保监会还将坚持不懈提升农村中小银行公司治理能力,探索建立适应小法人特点的公司治理机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整顿开启 图片库公司“维权式营销”走向末路

整顿开启 图片库公司“维权式营销”走向末路

记者调查发现,图片库公司“维权式营销”不仅无法完全保障摄影师、插画师等图片原创者的相关权益,故意挖坑的行为还挫伤了用图机构的积极性,破坏图片版权市场风气。

·保健品骗局:用假话洗脑看人下套只为谋财

央企“三个共赢”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深化

央企“三个共赢”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深化

通过组建联合体、合资公司、产业联盟和实施总分包等各种形式,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开展交流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成果走深走实。

·发力枢纽港、贸易港 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