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2019年第一季度改革热度发布:指数继续保持高位
2019-04-29 作者: 来源: 人民网

 

  近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在京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改革热度第三方评估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改革热度指数为72.29,继续保持高位。这一数字高于2018年度中国改革热度指数71.46,与2018年一季度相比也略有上升。

  从区域来看,东部地区高于西部地区。一季度东部、中部、东北、西部的改革热度指数分别为74.26、72.65、71.85、70.84,比2018年第4季度均有所下降。其中,东北地区的降幅最大,达到4.45%。从连续八个季度评估结果来看,改革热度指数呈现出地域特征,东部地区最高,西部地区最低,两者之间的差距呈现不断缩小的趋势。

  从领域来看,经济领域改革热度一直较高。从连续八个季度评估结果来看,相对其它领域,经济领域改革热度指数处于高位,社会领域次之,文化领域的改革热度指数低位运行。

  此外,报告还从宣传度、参与度、反响度和获得感四个维度进行调查。从连续八个季度评估结果来看,反响度在稳步提升,说明公众在积极主动关注、讨论各项改革。

  据悉,该报告主要通过采集和结构化处理网络情绪数据、网络舆情数据,对改革推进方式和改革效果进行评估,从而反映出不同地域和不同领域改革舆论的活跃程度和公众对改革的态度评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整顿开启 图片库公司“维权式营销”走向末路

整顿开启 图片库公司“维权式营销”走向末路

记者调查发现,图片库公司“维权式营销”不仅无法完全保障摄影师、插画师等图片原创者的相关权益,故意挖坑的行为还挫伤了用图机构的积极性,破坏图片版权市场风气。

·保健品骗局:用假话洗脑看人下套只为谋财

央企“三个共赢”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深化

央企“三个共赢”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深化

通过组建联合体、合资公司、产业联盟和实施总分包等各种形式,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开展交流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成果走深走实。

·发力枢纽港、贸易港 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