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财政部力促中小企业专业化高质量发展
2019-04-29 作者: 记者 郭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工信部、财政部28日联合印发《关于发布支持打造大中小企业融通型和专业资本集聚型创新创业特色载体工作指南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着力支持引导创新创业特色载体向专业化精细化方向升级、支持打造“龙头企业+孵化”的大中小企业融通型载体、支持打造“投资+孵化”的专业资本集聚型载体三大重点任务,从搭建国家级资源服务对接平台、行业协会资源服务对接平台、地方有关资源服务对接平台三方面提供保障措施,进一步明确打造大中小企业融通型和专业资本集聚型创新创业特色载体的目标和路径。

  工信部指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众创空间、孵化器是支撑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各地应围绕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积极引导打造各具特色的创新创业特色载体,促进提升资源配置质量与效率,培育更多“专精特新”和“小巨人”企业。

  围绕三大重点任务,《通知》明确着力引导创新创业特色载体聚焦实体经济领域,每个载体可在传统优势产业、战略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特色民族产业中选择1-2个区域重点产业,细分行业领域孵化培育中小企业;引导行业龙头企业在载体中实现与中小企业在研发设计、企业管理、物资采购、市场营销等方面的深度融通,促使在孵企业能够分享专业的设施设备、成熟的市场资源与渠道、先进的管理经验及模式;在天使投资、创业投资、产业基金等专业投资管理团队与中小企业之间搭建以资本融通为主的孵化服务平台,为具备成长潜力的在孵企业提供资源服务、股权投资支持,深入参与选投企业内部管理,提升入驻企业的商业价值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整顿开启 图片库公司“维权式营销”走向末路

整顿开启 图片库公司“维权式营销”走向末路

记者调查发现,图片库公司“维权式营销”不仅无法完全保障摄影师、插画师等图片原创者的相关权益,故意挖坑的行为还挫伤了用图机构的积极性,破坏图片版权市场风气。

·保健品骗局:用假话洗脑看人下套只为谋财

央企“三个共赢”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深化

央企“三个共赢”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深化

通过组建联合体、合资公司、产业联盟和实施总分包等各种形式,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开展交流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成果走深走实。

·发力枢纽港、贸易港 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