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2019年小程序线下场景巨头之争将越发激烈
2019-04-26 作者: 记者 李静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尽管“出道”时间不过才两年左右,“新生事物”小程序却已早已搅起互联网江湖的腥风血雨,巨头竞争不断,如今,竞争态势还呈现愈发激烈之势。

  在近日由晓程序观察主办的“首届小程序商业价值影响力峰会”上,晓程序观察团队发布了《2019小程序商业价值白皮书》显示,小程序战争早已在巨头之间打响,并且正在逐步改变用户使用习惯。2019年,小程序围绕线下场景的巨头之争将不亚于过去的移动支付战争。

  “小程序是一个时代的标识,它完美地象征着数字时代的开启。在数字经济成为国策的今天,我们将见证这一巨大的变迁,传统商业模式利用数字化进行转型,而小程序将扮演重要的角色。”晓程序观察创始人兼CEO谢晓萍说道。

  业内指出,从2017年初露头角开始,小程序正在改变用户使用习惯。与此同时,各大互联网企业也正在小程序上谋篇布局。在会上,支付宝和百度小程序也都展示了如今在小程序方面的“成绩”:支付宝小程序数量超过20万、MAU5亿+、累积用户数6.5亿+;百度开源联盟已签约24家,MAU 30亿+,小红书接入百度小程序后,用户转化提升50%,携程小程序访问时长提升了150%。

  谢晓萍表示,从大环境来看,消费互联网用户红利已在“最优市场”触顶,下半场再无“野蛮生长”,产业互联网才是小程序最大的价值洼地。小程序离真正的风口还有一段距离。

  “今天,无论是微信、支付宝还是百度,其小程序的业务都还在探索阶段,这场小程序战争,我们目前还无法预料谁会将成为最终的赢家。但可以肯定的是,小程序最好的一个入口是线下,2019年,围绕线下场景的巨头之争将不亚于过去的移动支付战争。”谢晓萍说道。谢晓萍说道。

  据了解,在过去,晓程序观察发布了800+小程序生态资讯报道,涉及微信、支付宝、百度小程序300+案例,影响数百万的传统企业以及开发者。这其中包括零售、电商、互联网、出行、医疗、保险、教育、航旅、通信、家电、物流、娱乐(电影游戏)等16个大门类。此次发布的白皮书立足整个小程序生态,从能力入口、应用场景、商业价值、精细化运营体系、未来发展趋势等维度,深度剖析了微信、支付宝、百度小程序生态,揭示了小程序的根本逻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保健品骗局:用假话洗脑看人下套只为谋财

保健品骗局:用假话洗脑看人下套只为谋财

不法分子营销手段花样翻新,会销、网销、登门、微课堂等手段层出不穷,甚至频频推出“亲情攻势”,对老年人进行“精准诈骗”。

·要买包先配货 爱马仕配售潜规则禁而难绝

云天化:打破“铁饭碗”激活新动能

云天化:打破“铁饭碗”激活新动能

“通过对人的改革,激活全体干部员工的凝聚力和热情,这是国企改革的第一步,也是很关键的一步。”段文瀚说。

·大连机床重整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