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新科技助力北京世园会打造绿色经济
2019-04-26 作者: 记者 王文博 阳娜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下称“世园会”)即将开幕之际,记者实地探访场馆,体验到了新科技对世园会打造绿色经济的助力作用。

  在中国馆内,处处体现着创新绿色科技应用、贯彻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底层展厅采用覆土被动房技术,利用地道风,降低空调使用能耗。上部屋盖采用双层幕墙体系,外部为光伏太阳能板和中空夹层玻璃,内为ETFE膜,可适应气候变化。综合利用雨水收集、生态滴灌等技术,营造区域微气候,实现能源循环再生,使中国馆成为一座有生命、会呼吸的建筑。

  国际馆也综合利用可持续技术,包括建筑遮阳,自然通风,太阳能光伏发电,蒸发冷却降温,滴灌技术和雨水回收利用等。不设发电装置的屋面,采用高反射金属屋面,可将大部分多余光热反射回去,相比传统屋面材料的建筑得热更少,有利于建筑节能。

  北京世园会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园区内的园艺展览展示综合考虑满足展会需求、合理布局空间、统筹会后利用等因素,突出“生活、生产、生态相映成趣,科技、人文相互融合”的特色。

  该负责人说,北京世园会从大园艺、全产业链出发,采取实物展示与互动体验相结合、传统展示与数字技术相结合的展示手段,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示各国园艺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理念,举办专项竞赛与展示,传承创新全球园艺历史文化,真正体现全球园艺发展水平以及世界各国对于绿色生活的共同向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保健品骗局:用假话洗脑看人下套只为谋财

保健品骗局:用假话洗脑看人下套只为谋财

不法分子营销手段花样翻新,会销、网销、登门、微课堂等手段层出不穷,甚至频频推出“亲情攻势”,对老年人进行“精准诈骗”。

·要买包先配货 爱马仕配售潜规则禁而难绝

云天化:打破“铁饭碗”激活新动能

云天化:打破“铁饭碗”激活新动能

“通过对人的改革,激活全体干部员工的凝聚力和热情,这是国企改革的第一步,也是很关键的一步。”段文瀚说。

·大连机床重整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