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中行26日首发科创板主题基金
2019-04-26 作者: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首批科创主题公募基金将陆续面市,在不同渠道向广大投资者公开发售。记者获悉,4月26日,中国银行将率先发售首批7只科技创新主题基金之一的“易方达科技创新混合基金”,1元起购,仅售1天,上线10亿元,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实现募集规模的有效控制。

  业内人士表示,科创板上市企业商业模式新、技术迭代快、成长空间大,从近年在国内外资本市场的表现来看,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总体表现较好。但是,区别于传统成熟企业,新兴科创企业也存在业绩波动大和经营风险高的问题,对投资者的投资经验、资金实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等都是现实门槛和挑战。按规定,个人投资者通过科创板投资科创企业,需同时满足50万资产门槛和2年证券交易经验的投资者适当性要求。而科创主题公募基金,发挥专业机构的强大投研力量,能够为机构投资者和高净值专业投资人以外的更广大的个人投资者提供低门槛、更普惠的科创板投资机会。

  “易方达科技创新混合基金”是第一只公开发售的科创主题基金,只在中国银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和营业网点等渠道有售。作为国内首批开办公募基金代销业务的商业银行,中国银行在这一业务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坚持从价值投资和资产配置的角度为客户提供专业、优质的基金投资服务。后续,中国银行将保持对科创板块投资机遇的高度关注,联合相关专业机构,不断丰富自身产品和服务,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资产配置选择,共享中国发展成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保健品骗局:用假话洗脑看人下套只为谋财

保健品骗局:用假话洗脑看人下套只为谋财

不法分子营销手段花样翻新,会销、网销、登门、微课堂等手段层出不穷,甚至频频推出“亲情攻势”,对老年人进行“精准诈骗”。

·要买包先配货 爱马仕配售潜规则禁而难绝

云天化:打破“铁饭碗”激活新动能

云天化:打破“铁饭碗”激活新动能

“通过对人的改革,激活全体干部员工的凝聚力和热情,这是国企改革的第一步,也是很关键的一步。”段文瀚说。

·大连机床重整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