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360金融发布城市信用排行榜 以金融科技推动信用体系建设
2019-04-26 作者: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金融科技平台360金融日前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城市信用50强”排行榜。榜单显示,上海、苏州、嘉兴、无锡、北京五个城市用户综合信用评分位列全国城市TOP5。

  该榜单是基于Argus智能风控系统反欺诈审核的360借条申请用户量,AI评分模型对用户信用大数据脱敏分析,根据均值高低统计全国各省市信用情况,加权选取信用评分,提取前五十名的城市进行公布。

  此外,360金融也将我国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2个特别行政区的用户信用分值进行加权平均计算,其中上海、北京、浙江、天津、江苏的用户信用评分领跑全国。整体来看,南方城市用户信用评分略高,沿海城市如上海、浙江、天津、江苏、山东、福建的用户信用评分表现亮眼。

  作为一家连接“用户和金融机构”的金融科技平台,360金融建立了广泛而深入的大数据库。基于海量的用户数据,360金融建立了全流程线上的服务架构和风控体系,并独创了一套Argus的大数据智能风控系统。

  截至2018年12月31日,360金融累计授信用户达到1254万人,历史通过360金融服务获得贷款的借款用户高达828万人。这些用户的信用如何,是否符合金融机构的放款条件,都能通过Argus智能风控引擎的风控黑科技得到评价。

  360金融风控负责人介绍,Argus智能风控引擎由数据层、模型层和策略层组成,反欺诈模型目前有近200个,复杂关系网络分析目前已能做到3秒钟之内更新全量数据,同时还能透过数据表象挖掘到更深层次的关系,辨识出一些隐蔽性很强的欺诈团伙。一个借款用户申请进入智能风控系统后,系统内会针对每个用户生成一个专属信用评分,这个评分将为该用户能否成功借款,利率定价如何提供参考依据。97%左右的交易和申请都是通过系统自动审核。截至2018年12月31日,平台用户超过90天逾期率保持在0.92%左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保健品骗局:用假话洗脑看人下套只为谋财

保健品骗局:用假话洗脑看人下套只为谋财

不法分子营销手段花样翻新,会销、网销、登门、微课堂等手段层出不穷,甚至频频推出“亲情攻势”,对老年人进行“精准诈骗”。

·要买包先配货 爱马仕配售潜规则禁而难绝

云天化:打破“铁饭碗”激活新动能

云天化:打破“铁饭碗”激活新动能

“通过对人的改革,激活全体干部员工的凝聚力和热情,这是国企改革的第一步,也是很关键的一步。”段文瀚说。

·大连机床重整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