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业务业绩超预期 微软市值再度破万亿
2019-04-26 作者: 记者 闫磊/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微软公司近日公布了最新季度财报,由于云业务增长提振了整体业绩水平,股价大涨,市值一度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

  截至3月31日的第三财季,该公司收入同比增长14%,至305.7亿美元,其中云计算业务销售额增长41%,至96亿美元。目前,云计算业务对该公司销售额的贡献率接近三分之一。

  第三财季面向个人电脑生产商的Windows操作系统销售额同比增长9%,扭转了第二财季下降5%的势头。第二财季Windows销售额下滑的原因是,美国最大芯片生产商英特尔公司的产能短缺,令个人电脑销售受限,尽管去年个人电脑需求量意外飙升。

  最新季度营收和获利超过华尔街的预期,因更多企业使用其Azure云计算服务和Office办公自动化套装软件。微软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涨3%,迄今已上涨约23%,该股在常规交易时段创下125.85美元的纪录高位,并一度突破1万亿美元市值大关,近几个月以来微软和亚马逊交替成为全球市值第一公司。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保健品骗局:用假话洗脑看人下套只为谋财

保健品骗局:用假话洗脑看人下套只为谋财

不法分子营销手段花样翻新,会销、网销、登门、微课堂等手段层出不穷,甚至频频推出“亲情攻势”,对老年人进行“精准诈骗”。

·要买包先配货 爱马仕配售潜规则禁而难绝

云天化:打破“铁饭碗”激活新动能

云天化:打破“铁饭碗”激活新动能

“通过对人的改革,激活全体干部员工的凝聚力和热情,这是国企改革的第一步,也是很关键的一步。”段文瀚说。

·成都环境集团助力城乡同饮一“网”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