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苏州银行A股首发过会
业内称今年中小商业银行上市热潮仍将延续
2019-04-26 作者: 记者 向家莹/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A股上市银行再添新丁。苏州银行于25日首发过会,成为今年以来第一家过会银行,若后续程序顺利,苏州银行将成为A股第33家上市银行。

  按此前招股说明书预披露更新内容显示,苏州银行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0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40亿股。所募集的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根据其官网发布的财报显示,该行总资产稳步增长,截至2018年底,该行总资产为2906.31亿元,截至3月末首次突破3000亿元至3152.11亿元。这一体量在目前排队上市银行中位居前列。

  证监会最新披露的首发申请企业名单显示,包括苏州银行在内共有15家银行处于正常排队状态中,其中兰州银行、江苏大丰农商行、绍兴瑞丰农商行、浙商银行、厦门银行、厦门农商行、重庆农商行等9家银行的排队状态为“预先披露更新”。

  业内人士表示,在政策鼓励银行业多渠道补充资本的背景下,今年中小商业银行上市热潮仍将延续,根据去年过会银行6家的审核节奏估算,预计今年底A股上市银行有望达到40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保健品骗局:用假话洗脑看人下套只为谋财

保健品骗局:用假话洗脑看人下套只为谋财

不法分子营销手段花样翻新,会销、网销、登门、微课堂等手段层出不穷,甚至频频推出“亲情攻势”,对老年人进行“精准诈骗”。

·要买包先配货 爱马仕配售潜规则禁而难绝

云天化:打破“铁饭碗”激活新动能

云天化:打破“铁饭碗”激活新动能

“通过对人的改革,激活全体干部员工的凝聚力和热情,这是国企改革的第一步,也是很关键的一步。”段文瀚说。

·成都环境集团助力城乡同饮一“网”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