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共信互联与中企云链签约合作
2019-04-25 作者: 记者 张汉青 来源: 经济参考报

  4月22日,共信互联与中企云链正式签约达成合作,双方在供应链金融的上下游业务得到充分互补,完成了供应链金融的全链条业务布局。

  中企云链成立于2015年,是由中国中车联合中国铁建、国机集团、航天科技等11家央企,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2家金融机构,北京首钢、北汽集团、上海久事等6家地方国资,金蝶软件、智德盛等4家民营企业,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复,成立的一家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

  中企云链打造了一个产业互联网+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开放、合作和免费等特性,整合企业资源、金融资源、供应商资源,打造“N+N+N”的供应链金融模式。并且,在平台上可以实现营销端、金融服务、综合资源、研发技术、后台支持等全方位的共享共通。

  目前,中企云链已和邮储、工行、交行、光大、中信、民生、华夏、浦发等股份制银行,以及盛京、大连、郑州等多家城商行展开合作,将给予大企业的闲置银行授信盘活,安全便捷地将资金引导给产业链上的广大中小企业,将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工作落到了实处,满足供应链底层中小企业融资需求,落实国家普惠金融战略。

  共信互联基于自身在供应链金融下游业务上解决方案的优势与中企云链在供应链业务的上下游形成良好的互补,为核心企业提供全链条的解决方案,从多方面满足核心企业上下游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的手段解决实体经济供应链上具有真实贸易背景的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债务阴云笼罩 新光集团遭遇“至暗时刻”

债务阴云笼罩 新光集团遭遇“至暗时刻”

负债累累的新光集团“星光黯淡”,一度光环加身的“饰品女王”周晓光恐将退出资本市场舞台。法律界、金融界人士认为,这或将成为近年来浙江省最大的非金融类破产企业。

·要买包先配货 爱马仕配售潜规则禁而难绝

云天化:打破“铁饭碗”激活新动能

云天化:打破“铁饭碗”激活新动能

“通过对人的改革,激活全体干部员工的凝聚力和热情,这是国企改革的第一步,也是很关键的一步。”段文瀚说。

·成都环境集团助力城乡同饮一“网”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