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欧美银行业盈利差距悬殊
2019-04-25 作者: 李萌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全球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安永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欧洲与美国银行业盈利差距进一步拉大,美国前十大银行利润总额是欧洲竞争对手的约2.6倍。

  报告说,欧洲资产规模最大的十家银行2018年利润额为520亿欧元,较前一年增长35%。同期,美国资产排名前十位的银行利润总额则增长88%,达1380亿欧元。

  “欧洲央行的低利率政策让欧洲各家银行饱受煎熬。”安永德国分析师克劳斯-彼得·瓦格纳表示。同时,经济低迷也影响欧洲银行业务,并且许多欧洲金融机构仍没有完全摆脱金融危机的影响。

  相比之下,美国银行业很快走出金融危机阴影,并从特朗普政府的减税政策中获益良多,美联储加息也提高了银行的盈利能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债务阴云笼罩 新光集团遭遇“至暗时刻”

债务阴云笼罩 新光集团遭遇“至暗时刻”

负债累累的新光集团“星光黯淡”,一度光环加身的“饰品女王”周晓光恐将退出资本市场舞台。法律界、金融界人士认为,这或将成为近年来浙江省最大的非金融类破产企业。

·要买包先配货 爱马仕配售潜规则禁而难绝

广东输变电:以改革突破谋市场攻坚

广东输变电:以改革突破谋市场攻坚

杜育斌透露,2019年广东输变电公司将加大“双百行动”改革力度,进一步理顺公司的治理链,完成二级职业经理人选聘。

·中国盾构设备助力“一带一路”设施联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