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多家公司财报亮眼 标普与纳指收盘创新高
2019-04-25 作者: 记者 秦天弘/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当地时间4月23日,美国股市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创下历史新高。一连串好于预期的公司业绩缓解了市场对获利放缓的担忧,与此同时,美国3月新屋销售增长4.5%,实现连续三个月上涨,且为2017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些因素进一步提振了市场的信心,助推美国股市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5.34点,收于26656.39点,涨幅为0.5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5.71点,收于2933.68点,涨幅为0.8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05.56点,收于8120.82点,涨幅为1.32%。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十涨一跌。其中,医疗板块、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和科技板块领涨,涨幅分别为1.59%、1.22%和1.13%。必需消费品板块下跌,跌幅为0.12%。

  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已突破其在2018年9月20日创造的历史最高收盘纪录2930.75点,但低于2940.91点的盘中历史最高纪录。此前,道指的历史最高收盘纪录是2018年10月3日创造的26828.39点,盘中最高纪录为26951.81点。纳指的最高收盘纪录为2018年8月29日创造的8109.69点,盘中最高纪录为8133.30点。

  联合技术公司第一季度营收好于分析师预期,同时上调了对全年表现的预期,公司股价推动道指当日走高。因为消费者对零度可乐的需求强劲,可口可乐公司第一季度营收超过预期,股价上涨1.7%。此外,社交媒体公司推特带动标普500指数攀上历史高位,在发布了超出分析师预测的用户增长数据后,其股价当日收涨15.65%,至每股39.77美元。孩之宝紧随其后,这家全球知名玩具制造商发布了出人意料的利润和营收增长数据,股价当日收涨14.23%,至每股100.65美元。

  受市场瞩目的“FAANG”股票组合,即脸书(Facebook)、亚马逊(Amazon)、苹果(Apple)、网飞(Netflix)和谷歌母公司字母表(Alphabet)全线收涨且涨幅均超过1%。其中,苹果涨1.44%,市值达9783亿美元;亚马逊涨1.93%,市值达9450亿美元;此外,微软涨1.36%,市值达9624亿美元。

  截至目前,上市公司的财报大部分好于市场预期。美国金融数据软件公司的数据显示,超过78%的标普500企业发布了超出分析师预期的财报结果。斯巴达人资本证券首席市场经济学家彼得·卡迪略说,发布财报的多数重要企业的业绩好于市场预期,意味着股市有可能避免收益下降,这对于股市从当前点位继续上涨至关重要。

  美国商务部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房屋抵押贷款利率和房价下滑提振,经季节性调整后,3月份美国新房销售按年率计算环比增长4.5%至69.2万户,达到16个月高点。此消息进一步提振了市场对于美国经济的乐观预期。

  然而,仍有部分分析机构对美股持谨慎立场。美银美林策略分析师哈奈特警告称,在强势反弹4个月后,美股的主要上涨阶段基本上已经结束,股市可能将在三季度下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债务阴云笼罩 新光集团遭遇“至暗时刻”

债务阴云笼罩 新光集团遭遇“至暗时刻”

负债累累的新光集团“星光黯淡”,一度光环加身的“饰品女王”周晓光恐将退出资本市场舞台。法律界、金融界人士认为,这或将成为近年来浙江省最大的非金融类破产企业。

·要买包先配货 爱马仕配售潜规则禁而难绝

广东输变电:以改革突破谋市场攻坚

广东输变电:以改革突破谋市场攻坚

杜育斌透露,2019年广东输变电公司将加大“双百行动”改革力度,进一步理顺公司的治理链,完成二级职业经理人选聘。

·中国盾构设备助力“一带一路”设施联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