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业界:消费者买贵不如买对 高端饮用水走上健康路线
2019-04-24 作者: 李彤 来源: 人民网消费频道

  “饮用水的产品和品牌琳琅满目,种类太丰富了”、“没想到喝水的学问还这么多,真是颠覆认知”“喝水不再是因为口渴,而是对身体健康的期许”。在展馆内,参观群众人头攒动,有些人边看边问,还有些人在展台前品尝着各类水产品。

  4月17日-19日,第25届中国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在京开幕。此次博览会包括高端饮用水馆、营养保健食品馆、中医药养生产品馆、有机绿色食品食材馆、进口食品、高端健康食用油馆、智慧医疗/养老康复/健康睡眠/艾灸产品馆等六大展区。

  值得一提的是,高端饮用水馆特别受到参观者关注。据观察,与往年相比,饮用水的参会企业与品类超过了往年,来展台旁参观、咨询的人也更多了。

  谈及参会感受,本次博览会的专用水品牌北贡灵泉总经理戴艺敏表示,能够感觉到老百姓对饮水的关注度正越来越高,提出的问题也更为仔细。参展之余,戴艺敏在与同行交流的共识是,消费升级为高端饮用水产业带来更广阔空间,同时饮水的消费者教育有待加强。

  超市中各类饮水产品种类繁多,如何挑选适合自身体质的饮水产品,是否高价格买到的就是最优的饮水,是困扰消费者的难题。

对此,戴艺敏介绍说,“水泽万物”,水源产地对产品尤为重要。她以自身为例,北贡灵泉产自北京灵山,是北京海拔较高的自然景区。灵山拥有天然的生态环境和丰沛的植被,自古以来是北京的优质水源地。北贡灵泉水源为地下自涌泉,流量恒定且水质稳定,水厂产量受到流量限制,目前北贡灵泉仅面向北京地区供应。

  据介绍,近期中科院健康水源地科普教育基地落地北京灵山,认证过程对水源地生态环境、污染指数、水营养成分、生产过程进行检测,旨在普及水营养学、水环境保护、健康饮水知识、健康生活方式。

  “水是有灵性的,是有生命的。现在不少消费者购买进口饮水产品,但在时效上难做到及时,运输等环节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北贡灵泉是北京本地企业,服务的市场群体也是北京消费者,产品能够做到及时‘新鲜’。”她说,北贡灵泉属于小分子团簇结构,具有弱碱性等特点,符合人体体液要求,更易吸收有益元素和加快新陈代谢。

  中国科学院生物学博士黄兵对记者表示,我国对于饮用水有着严格的检测,保障了百姓用水的安全性。有些区域烧水时在水壶底部有水碱,但没有检测发现水碱会影响身体健康,但可能会对洗衣机等产品带来影响。

  “所谓‘高端饮用水’,指的是由于特殊需求,通过一定渠道得到的具有独特属性的水,与饮水的安全性没有过多关联。”黄兵举例说,北贡灵泉中含有锶利于骨骼发育,碳酸氢根离子有助慢性肠胃病,这些都会成为有此类需求消费者的选择。

对于有些消费者盲目追求矿泉水,黄兵表示,不是所有体质的人都适合高频、长期饮用矿物质水,高价格带来的不一定都是高价值,还是要根据自身体质来选择水产品。

  有业内人士表示,饮用水市场正成为产业竞争的红海,除了保障产品品质外,如何精准营销推广、培养用户消费粘性、挖掘潜在市场空间,是企业发展的一道必答题。

  戴艺敏表示,北贡灵泉将提供鲜活饮水产品、走高端定制渠道,为会议用水、私人会员提供产品,让消费者体验到幸福感和尊贵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债务阴云笼罩 新光集团遭遇“至暗时刻”

债务阴云笼罩 新光集团遭遇“至暗时刻”

负债累累的新光集团“星光黯淡”,一度光环加身的“饰品女王”周晓光恐将退出资本市场舞台。法律界、金融界人士认为,这或将成为近年来浙江省最大的非金融类破产企业。

·要买包先配货 爱马仕配售潜规则禁而难绝

广东输变电:以改革突破谋市场攻坚

广东输变电:以改革突破谋市场攻坚

杜育斌透露,2019年广东输变电公司将加大“双百行动”改革力度,进一步理顺公司的治理链,完成二级职业经理人选聘。

·中国盾构设备助力“一带一路”设施联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