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EXEED星途冲击自主高端市场
2019-04-24 作者: 记者 向家莹/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随着消费升级持续加剧,国内汽车市场正进一步从量向质的方面转型升级,市场结构将进一步优化,品质和品牌导向有望更加明显。面对大环境的变化,奇瑞汽车紧盯市场最新动向,坚持自主创新,谋求智能化发展。近日,EXEED星途在2019上海车展前正式亮相。据介绍,该品牌拥有独立生产线,进行独立品牌运作,并全面运用高端合资品牌管理经验与人才体系。星途方面表示,EXEED星途将形成传统动力车型、新能源车型SUV、MPV、轿车全面发展的产品战略布局。

  谋篇中高端市场

  中国乃至全球汽车产业正朝着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的“新四化”方向发展,互联网时代下的消费升级,也让消费者对产品品质提出了更高要求。

  近日,EXEED星途以“敢超越”的品牌精神全面发力中国高端市场,并于2019上海车展前正式亮相。以“智能、高端、活力”为品牌核心价值,EXEED星途在设计、品质等方面提供了更加高端化的视觉和驾乘体验,同时由卓越的发动机技术和智能技术赋能,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智能出行服务。

  据悉,此次EXEED星途上市了两款新车型分别为TXL和TX,搭载了奇瑞自主研发的第三代1.6T 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保障了相当不错的动力表现。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表示,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环境逐渐成熟,消费者对于汽车品牌的理解也逐渐深刻,对于新品牌的出现更加包容,现在推出EXEED星途的时机已经成熟。

  在销售渠道的搭建上,星途将采用独立模式。奇瑞汽车副总经理兼营销管理委员会主任贾亚权表示,“奇瑞和星途两个品牌从团队到品牌形象再到运营都是独立的。”

  主打“智能化”

  成立21年来,奇瑞汽车一直坚持正向开发。EXEED星途事业部营销中心总经理曹志纲坦承,这条路走得非常艰辛而孤独,但好在经过不懈努力,奇瑞在整车和关键零部件技术方面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事实上,从造车之初,奇瑞汽车就采用V字型正向开发体系,使得企业实现了平台化、规模化运作,如今的EXEED星途正是最大化发挥了奇瑞21年自主开发技术和造车经验积累的优势。

  在外形方面,EXEED星途呈现出更多国际化设计语言。“我们希望能够展现出非常有活力的比例,所以设计了比较长的一个外形,它是非常智能和实用的,这也展示了品牌非常重要的元素。”星途品牌首席设计师Kevin Rice表示。

  在智能化配置方面,星途首款量产车TXL/TX是全球首款搭载百度Apollo小度车载OS、雄狮智云2.0的智能座驾。首次应用人脸识别、刷脸支付和AR实景导航的星途产品,还支持OTA远程软件更新和未来互联网生态的全面打通。

  通过人脸识别,EXEED星途TXL/TX可根据已有的个人喜好,实现自动调整座椅位置、后视镜位置等配置。同时,还可以通过“刷脸支付”,快速完成停车费以及网上购物等需求。

  “汽车本身的属性正在弱化,它的穿戴功能正在强化。EXEED星途就是一个最大的穿戴设备,集成了无所不在的智能,这个车非常聪明。”尹同跃表示。

  致力提供高附加值服务

  星途在诞生伊始就创造性提出以用户为中心,在当前市场由增量向存量转变的形式下,车企竞争重心由售前宣传与新车销售转向售后服务,从而形成强大的品牌竞争力和用户黏性。

  曹志纲表示,EXEED星途是一个注重智能和服务的品牌,要为出行者服务,并坚持以品质优越的产品为核心基础,打造超越多重感官,同时满足消费者实际需求的出行服务。

  据介绍,EXEED星途将为车主提供全方位的尊贵出行附加价值,包括全国高铁和机场的VIP休息室礼遇、专属停车位等尊贵服务。

  曹志纲指出,消费者的理念、行为、心理和习惯都跟以前不一样。在技术层面上,各厂家差异化的空间越来越小,重要的还是对用户的关怀,所以星途是一个非常专注于消费者服务的品牌。此前,汽车只是从A地到B地的代步工具,现在用户可能希望在车里能看一场电影、听一场歌剧,甚至可能展开一段旅行,诸如上述这些能满足消费者日常生活需求的智能化功能,EXEED星途都能做到。曹志纲还透露,为了确保新品牌的独立基因,EXEED星途作为独立品牌运营,拥有自己的服务网络。

  谈及营销模式,曹志纲认为,现在汽车的消费主力已经是80后、90后,相应地,新品牌也希望带着经销商突破传统经销模式,从而更靠近消费者,并且提升效率。

  据悉,EXEED星途取消了传统“销售大区”模式,使经销商成为连接品牌和消费者的直接桥梁。同时,EXEED星途创新性地提出了“发展以客户关系管理为中心”的汽车新零售模式,特别把独立的CRM(客户关系管理)部门设为核心部门,同时,还引领品牌经销商们建立起各自独立的CRM(客户关系管理)部门。

  EXEED星途的概念车EXEED E-IUV也在2019上海车展前首次亮相。

  据介绍,该款概念车的车身充分利用了空气动力学原理,通过将悬浮飞翼式前舱盖、智能气动力学轮毂、平整的底盘和尾部巨大的导流板组合在一起,将通道效应最大化。

  基于纯电驱动带来的车辆架构和车身比例的重构,EXEED E-IUV在保证最大内部使用空间的同时,保持了紧凑外形,内饰从大自然汲取原始元素,“茧式”理念,意为用户提供一个充满安全感的空间。

  据介绍,除了已经上市的EXEED星途TXL、TX,今年下半年和明年初还将推出首款新能源车型和全尺寸的大SUV。

  对于未来的市场发展,曹志纲表示,EXEED星途将形成传统动力车型、新能源车型SUV、MPV、轿车全面发展的产品战略布局。奇瑞汽车执行副总经理兼产品与技术管理委员会主任白雷蒙透露,“现在,我们正在两个方面发力,首先是着力研发2.0TGDI发动机,并将其应用到更多的车型上;其次,加速电动化,虽然星途TX和TXL的内燃机已十分高效,但我们还是会将电气化的发动机应用在这两款车型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债务阴云笼罩 新光集团遭遇“至暗时刻”

债务阴云笼罩 新光集团遭遇“至暗时刻”

负债累累的新光集团“星光黯淡”,一度光环加身的“饰品女王”周晓光恐将退出资本市场舞台。法律界、金融界人士认为,这或将成为近年来浙江省最大的非金融类破产企业。

·要买包先配货 爱马仕配售潜规则禁而难绝

广东输变电:以改革突破谋市场攻坚

广东输变电:以改革突破谋市场攻坚

杜育斌透露,2019年广东输变电公司将加大“双百行动”改革力度,进一步理顺公司的治理链,完成二级职业经理人选聘。

·中国盾构设备助力“一带一路”设施联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