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智慧城市建设面临数据资源安全挑战
2019-04-23 作者: 记者 郭倩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在4月21日举办的“数字经济时代的智慧城市与信息安全”分论坛上,安恒信息发布《数字经济时代的智慧城市与信息安全》一书,提出了在全球数字化的大背景下,智慧城市建设如何促进经济、社会和产业的发展,如何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基础支撑。此外,重点围绕城市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过程中的安全问题,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切实保障城市的安全运行。

  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是实现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有效途径,是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是“利政、强企、惠民”等城市发展需求的必然选择。业内人士指出,智慧城市建设是信息系统和数据资源不断融合共享利用的过程,确保这些城市数据资源在共享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性,是城市管理者必须面对的挑战。

  当天,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还与安恒信息联合发布了《政府数字化转型下的数据安全防护实践指南》,旨在为数字政府建设过程中的政务数据安全防护提供一套最佳实践方法。据介绍,该指南聚焦政府数字化转型下的政务数据安全问题,结合安恒信息在全国多个城市的项目经验,从组织、制度、技术体系建设以及数据生命周期的安全运营保障等方面,构建政务数据安全保障体系框架,并基于对行业内主流安全技术的研究,给出政务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的最佳实践方法。

  此外,安恒信息还发布了智慧城市运营平台,通过将安全服务线下的数据线上数据化、可视化、智能化的方式,协助智慧城市政务、交通、医疗等九个领域的一体化运营管理,平台在从业务层、数据层、网络层保障网络安全的同时,提升了数字经济工作效率,推进了政府数字化转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债务阴云笼罩 新光集团遭遇“至暗时刻”

债务阴云笼罩 新光集团遭遇“至暗时刻”

负债累累的新光集团“星光黯淡”,一度光环加身的“饰品女王”周晓光恐将退出资本市场舞台。法律界、金融界人士认为,这或将成为近年来浙江省最大的非金融类破产企业。

·要买包先配货 爱马仕配售潜规则禁而难绝

广东输变电:以改革突破谋市场攻坚

广东输变电:以改革突破谋市场攻坚

杜育斌透露,2019年广东输变电公司将加大“双百行动”改革力度,进一步理顺公司的治理链,完成二级职业经理人选聘。

·中国盾构设备助力“一带一路”设施联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