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股指期货交易迎来第四次优化
2019-04-22 作者: 记者 吴黎华/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金所日前宣布,经中国证监会同意,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进一步调整股指期货交易安排:一是自2019年4月22日结算时起,将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2%(此前为15%);二是自2019年4月22日起,将股指期货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调整为单个合约500手(此前为50手),套期保值交易开仓数量不受此限;三是自2019年4月22日起,将股指期货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三点四五(此前为万分之四点六)。

  本次调整中,适度降低了交易保证金和手续费,调整了日内开仓量限制。从上述调整来看,股指期货的常态化又向前迈进了一步。此前在2017年2月17日、2017年9月18日和2018年12月3日,股指期货已先后经历了三次松绑。中金所表示,此次调整是进一步优化股指期货交易运行、恢复常态化交易管理、促进市场功能发挥的积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满足投资者风险管理需求,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促进产品创新,更好满足各类投资者的需要。

  东证期货认为,此次股指保证金比例进一步降低,使得套保的资金占用成本减少,从而可以留有更充分的现金类资产以保证产品资金流动性。市场流动性将得到更进一步的改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只收钱不审核 部分行业协会成乱收费重灾区

只收钱不审核 部分行业协会成乱收费重灾区

记者采访发现,在国家对行业协会商会日常管理、收费检查日益趋紧的情况下,一些行业协会以广告费、培训费等方式对企业的收费,巧妙绕过了现行监管政策。

·谁来满足亿万“银发族”对美好生活期待

老凤祥突破股权固化僵局再出发

老凤祥突破股权固化僵局再出发

“我们用5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公司股权结构的改革,而且实现了平稳过渡,这出乎所有人的预料。”石力华说。

·江苏:“动真碰硬”推动国企市场化改革